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Sacrilege试阅·神间失格(二)【一元CP】

CH3 神的BUG

 

APP里的名册下一共有一百八十二个人,李世真一个一个看过资料,不得不说,能逃过命运的人倒是都有几把刷子。

除了像徐伊景这样的企业家女强人,名单里面还有专注犯罪三十年从未失手的江洋大盗、长得不咋地却一举成为超级偶像的男爱豆、经常出现在新闻版面的政治家等等,李世真权当八卦杂志一样读了一遍,实在觉得很有些精彩。

李世真除了读八卦,倒是也稍微摸索了下这个APP,其中有个很实际的评星功能,会按照这些人的社会影响力和情节发生的紧迫程度自动排序,没啥时间的情况下就完成五星级的条目,有空的时候可以再顺次往下走走。

李世真顺手就完成了几个五星条目的编辑,刚开始还有一些不合理的情节思路,但被APP吐槽了几次也就改过来了,不过她到底也在这个过程里发现了个BUG——那个被姨妈用来举例的徐伊景,评星不过两星的水准,却始终在首页上晃荡着,李世真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什么,不过心说碰上了就给完成下也好。

这一次李世真汲取了徐伊景裸奔失败的教训,先翻了翻前情提要:原来这个徐伊景在还没有成为如今的女强人之前,也是有过一段浪漫的感情戏份的,和这个前男友朴建宇在日本有过一场贼鸡儿纯情的初恋。李世真也就按照之前的套路,安排了两个街头小混混前来挑事儿,这样等徐伊景陷入危机的时候朴建宇路过来救,最终再迸发出旧船票登上破船的火花。看到这一系列的情节系统都认可可以发生,李世真也就安稳地把手机丢到一旁去睡觉了。

 

徐伊景条目失败。

这七个字跳到李世真手机页面上的时候她刚刚找到一份咖啡店的新打工,她还没来得及开心地给自己鼓鼓掌就接到了这个消息,一时间有点疑惑。

李世真慌忙打开APP瞅了一眼,任务报告上显示一切都如李世真所设计的那样发生,但李世真唯一没预料到的,是徐伊景用一分钟解决了战斗,压根没等到朴建宇路过。

不过姨妈也说过会发生这种情况,李世真倒是比较平常心,何况她这是吃了不清楚情况的亏,现在了解了徐伊景还挺有战斗力的,也就顺水推舟地编排了一出“小混混意难平寻人报仇,五兄弟共敌韩国女老板”的剧情——她不要求这帮人能搞定徐伊景,但想来也能拖住徐伊景个十来分钟,方便朴先生出场。

 

万万没想到还是失败。

这九个字跳到手机页面上的时候李世真可真是……万万没想到。

但李世真一看任务报告也就懂了——徐伊景今天带着保镖,这要是能成功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她也就当吃一堑长一智,安排那个叫卓的保镖明天不跟着徐伊景,思来想去又给小混混集团人数加了倍——心说这要还不成功,自己能把这手机给吃咯。

 

吃手机吧哈哈[调皮]。

……神用emoji,猪也拦不住。

李世真没心思管这回的吐槽,气急败坏地点了任务报告,但确确实实又被这无懈可击的理由说动了——徐伊景丫他妈带着枪呢。

就为这个徐伊景谈复合的事儿,李世真又来来回回折腾了五六次,结果每一次当事人都能整出点不同的幺蛾子,从来都等不到朴建宇出场英雄救美。眼看着大半个月过去了,朴建宇连徐伊景的一片衣角都没见着过。

她现在可算是知道徐伊景这个BUG的排名到底是哪儿来的了,心一横,一气之下编了一条“四十个小混混围殴徐伊景,徐伊景没带手机没开车没带枪没带保镖没带报警器发烧重病42度左手脱臼右手骨折脑子进水犯了痔疮”,打完了之后屏幕上猛地跳出个对话框。

“你撒币吗?”

“YES/YES”

 

李世真被徐伊景这种BUG的设定磨得没了脾气,干脆换了新思路,但徐伊景每一次都像是提前预知一样,总是非常巧妙地绕开了可能发生的情节,两个人光楼上楼下擦肩而过这种事情就不知道发生了多少次,这完全就是“长命百岁孤独终老”的典型。李世真气得咬牙,气得吐血,却根本就束手无策。

“我自己下场行不行啊?”

听到这个问题的姨妈神情微妙地看了李世真一眼。

 

“祝你好运。”

 

CH4 妈妈这未免和说好的也差太多了吧?

 

半个月后

 

“你敢信?”

李世真躺在床上,第二百七十一次以这句话为开头,对着姨妈提出了深入灵魂的拷问。

“所以我才会说祝你好运嘛,”姨妈换了个姿势继续削苹果,“现在不是也没事?”

李世真用一脸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侄女的表情看向姨妈,姨妈不耐烦地砸了咂嘴,“做神有风险,实习需谨慎,不是和你说了好多次了?”

“你侄女我现在腿肿得像个粽子一样,脸差一点就毁容了,”李世真神色暗了暗,“……还杀了人。”

“你的名字还没出现在我的名单里,证明你命中该有此劫,”姨妈不怎么走心地安慰道,“人也不是你杀的,怕个屁,你没死就行。”

李世真眨了眨眼睛,藏在眉毛里的小伤口依旧隐隐作痛,“……做神的代价未免太大了吧。”

姨妈不是听不出来李世真话里面的抱怨,但她依然摆出了一张无所谓的脸,“这不是做神的代价,这是作的代价。”

“……是不是亲姨妈!”

姨妈把削好的苹果塞进李世真嘴里,“神都想不明白的问题你想得通就离疯不远了,赶紧给我好起来,好歹……”

“好歹出口气?”

“好歹也得讹她一笔赔偿金!”

 

其实也不能怪李世真躺在床上问“你敢信”,因为从她决定下海开始,那真是一路上顺风顺水。

一周之前李世真在徐伊景做东的拍卖晚宴上假装对手公司老总孙女的情敌,穿着徐伊景看上却没买到的衣服怒刷了一波存在感——作为一个命运造型总监,Tony·李老师为自己设计的这个和徐伊景搭上线的情节充满了各种套路与命中注定,在不经意之间透露一丝缘分,在云香鬓影之中透出一丝深情……

当然除了这个办法她也没啥路子能见着徐伊景这个级别的人就是了。

 

不过李世真这个算盘打得确实不错,配合着在APP上狂刷神之影响,徐伊景倒是成功注意到了自己这样一个长得好看又聪明(并且还和对手公司老总孙女有仇)的小姑娘。

徐伊景这一回还真没给李世真添乱,按照李世真设定好的情节上了钩,李世真拿着徐伊景递来的名片着实百感交集,心说你他妈平常有一半听话老娘也不至于亲自下海是不是。

无论如何好的开始都是成功的一半,李世真严格按照套路开始了和徐伊景的套磁,毕竟也是开着神外挂的女人,徐伊景对李世真自然相当满意,第一次交给她的一个小小的任务她完成得不错,徐伊景当然也没有理由放弃李世真。

李世真一心想和徐伊景拉近关系,好找机会让朴建宇和徐伊景相遇,何况徐伊景给的报酬着实不低,李世真也干脆就装作被利益所打动的傻白甜小姑娘在徐伊景面前立下宏伟誓愿要成为她这样的女人,俩人来来往往的,关系算是着实拉近了许多。

所以当徐伊景说让李世真代替她去参加一个艺术品会议的时候,李世真也是毫不犹豫地就点头同意——到这为止,一切都如李世真所预想一般顺利,以至于当她被人用枪顶着脑袋的时候,她才终于想起来神之遗漏品的第一要义——

 

“他们的人生,不是神能够决定的哦。”

 

在成为徐伊景替身的这几个小时里,李世真经历了被人绑架、发现绑匪语言不通没法解释自己不是徐伊景、终于想通徐伊景他妈的是早有预谋把自己当枪使、差点被拿不着钱的绑匪撕票、最后OneShizhenLi come,two men go,ShizhenLi peng peng ,two men die、紧接着逃命跑一半看见徐伊景的车、徐伊景说唉哟不错你有点屌这些赎金就是你的工资来我的战队吧、李世真怒砸徐伊景的车要求徐伊景道歉、徐伊景拒绝道歉、李世真再次要求徐伊景道歉、徐伊景死活不道歉、李世真气到晕过去等一系列的故事。

尤其当李世真醒来的时候发现徐伊景并没有把钱留下。

……徐伊景我跟你说你这回可他妈算是惹对人了。

已经被愤怒冲昏头脑的李世真刚能下地走路就盘算着怎么冲到徐伊景办公室里撒泼打滚地大闹一场——她那个当神的姨妈都能在菜市场为一百韩元的小事儿吵四个小时,李世真也实在找不到什么理由放弃那好几百万的巨款。

“就是这样!”姨妈拍了拍李世真的肩膀,“拿不到钱你就别进家门!”

“……会不会有点太狠了。”

“狠个屁。”姨妈翻了个白眼。

“这周再不交房租,咱们谁也别想再进这个家门。”

TBC

后续内容参见同人志《Sacrilege》

淘宝戳这里,感谢您的支持。

微博宣传戳这里,转发微博抽奖送本子!

台湾预定戳这里

宣传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2694165/


评论(16)
热度(99)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