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老师好(一)【豆鬼、清水】

不知道什么时候更新。

先占坑。

没看过其他文,撞梗说一声。

——

“小龙这孩子很聪明,就是偏科偏得太厉害。”

胡雪松眼风往沙发上低着头不说话的肖小龙那儿送了送,“不能说除了作文好,其他就不管不顾了对不对?”

“是,胡老师你说得对,”肖佳一边说话,胡雪松一边能听见他手机在裤兜里嗡嗡嗡地震,“那老师您看看,我们怎么能补救一下?”

胡雪松装作听不懂肖佳话里的意思,“小学生语文哪儿有什么诀窍,都是基础知识,多练,多做题就行呗。”

肖佳微微苦了一张脸,“胡老师,我实话讲了吧,您别看这是小学语文,但我这职业要求……还确实就跟小学语文犯冲。”

肖佳是个玩说唱的。胡雪松第一天带五年四班的时候就被科普过了,全班自我介绍的时候有一半男孩说要去打NBA,踢足球,还有一半说以后要成为rapper,一问才知道肖小龙的舅舅是干这个的。

其实肖佳这话说得挺实在,胡雪松也知道为了凑韵脚这帮人什么病句都能写出来,让他教小龙学语文,也确实有点难为人,胡老师碍于为人师表的一层斯文外衣,没有当场笑出来。

胡雪松在保温杯上呼噜两下,“小龙舅舅,你不要心急,我和别的老师沟通过,小龙他其他科目都很优秀,就是语文基础差一些,小升初还有一整年时间,怎么都是来得及的。”

肖佳裤子里手机又在狂震,他伸手掐了电话,“胡老师,我们家庭情况,不知道张老师和你说了没有……小龙妈妈呢在外国,我也成天在外面演出,我有心好好带小龙,可我又不能带小朋友跟我一起到处跑。”

肖小龙在他舅舅背后做了个鬼脸,胡雪松朝小龙抬了抬下巴颏,小龙悻悻地又看向别处去了。

肖佳没在意自己外甥的小动作,有了一副难以启齿的表情,“是这样,胡老师,您周末有空,能不能给小龙补补课?”

胡雪松一听就了然了,心说合着这位以为自己是开补习班的那种老师,但办公室还有其他老师,也不好扫了人家面子,“这不好吧?小龙已经住校了,周末还不能回家?”  

肖佳丝毫没有察觉到对方口气里的不自在,挺朴实地挠了挠头,“我们这行就是周末比较忙,而且基本上很难在本地。”一抬头发现对方欲言又止,赶紧解释,“胡老师你别误会,以前我不在家,小龙周末都是在张老师家里,帮着我打点这孩子什么的,但现在张老师这个情况,我也不能再麻烦人家。”

张老师是原来五年四班的班主任,怀孕八个月,刚刚休了产假,胡雪松也是因此才来代个班主任的职位,听肖佳这么一说,胡雪松才听出点门道,“你想让我帮你带小龙?”

肖佳脸上一派老实人的表情,“我以前也试过带他周末各处跑,但我们唱歌的那个环境……”说到diss自己,肖佳脸上有点挂不住,咳了一声,“不太适合小孩子,您能理解吧?”  

胡雪松拿手指头敲敲保温杯,对方说的确实不是没有道理。

肖佳头发短到贴头皮,一笑就能看见每一寸肌肉都在动,“我也想雇个保姆,但毕竟不是自己人,我实在放心不下。” 

胡雪松暗地里翻了个白眼,心说这关系攀得可够硬,“我一个大男人,带孩子,您倒是也放心。”

他声音低,这一番嘲讽的话讲在他嘴里,倒是显得认真许多。

肖佳看胡雪松动摇了,直接从口袋中掏出两张商通卡来,“胡老师,这个你拿着,平常我也不给小龙零花钱的,你拿着给小龙买些牛奶零食。”

胡雪松自己很不开心这种市侩的做法,但也不好拒绝,最后叫小龙过来,把卡塞在小龙手里。一来是证明自己不要红包,二来,胡雪松是真觉得小龙跟着肖佳指不定能长成什么德行。

肖佳一看这事儿算是成了,表情轻松许多,“我们小龙一回家就跟我说,很喜欢新来的老师,您照顾他我是十分放心的。”

胡雪松一面笑着,一面在心里偷偷骂了两句妈卖批。 


送走这位世故的大人,胡雪松才长长地吁了口气。

旁边肖小龙嬉皮笑脸地对着肖佳的车比了两个中指,胡老师轻轻拍了他肩膀一下,“你这都跟谁学的?不文明。”

“还不是我舅,”肖小龙脸上表情极其丰富,“是不是可讨人厌了?”

胡雪松乐了,“你不喜欢你舅舅?”

肖小龙很嘻哈地摊了摊手,“whatever——反正也没得选咯,不像老大你,讨厌就讨厌呗。”

胡老师呼噜呼噜小龙的毛,“我讨厌他什么?”

“没文化啊,没礼貌,”小龙想了想,补充了一句,“还大双眼皮。”

胡雪松一愣,这次是真心地笑了出来。   

 

TBC



评论(4)
热度(69)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