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老师好(二)

2100字。完美。

下次更新不知何时。

 @机智的老田 

——

肖小龙有这个年龄段孩子一切应有的特点,皮实,早熟,喜欢作弄小姑娘,但总的来说不是个招人讨厌的男孩。

胡雪松之前接五年四班的时候就知道肖小龙家庭构成比较复杂,单亲离异妈妈又不常在身边,原本以为小龙是个弱气的孩子,也许因为有了先入为主的成见,见到小龙真人的时候倒是有了种意外的惊喜感。

小胡老师虽然不怎么待见肖佳,但也知道小龙能长成这个不错的样子,多少还是有肖佳的功劳,因此权衡了一下,给肖佳打了一个刚及格的印象分。

六十分刚打没几天,肖佳就寄了一大箱东西来办公室,上面写胡老师转肖小龙,胡雪松一时摸不着头脑,早读把小龙拎办公室来了,“你舅舅给你寄东西了。”

小龙直接上手撕胶带,胡雪松看不下去,让他起开,用美工刀沿着箱子缝划了一圈,里面一层还塞满了防震的泡泡纸。

“什么东西呀?这么神秘。”

小龙扭捏了一会,想要直接抱走,又不敢不回答老师这个问题,“盘……”

胡雪松一听眉毛皱起来了,“什么盘?游戏盘?”

“不是,”小龙一脸不情愿,又有点没掩饰好的小得意,“我舅舅的新专辑,当时说给我们班每个人一张。”

胡雪松想了一会,反正这种东西就算交给孩子也没有人能在课上听,但胡雪松犹豫了一下,“你现在给同学发还想不想让大家好好上课了,我放学的时候给你搬到教室去,你再发。”

肖小龙见胡雪松态度坚决,悻悻点了点头,“行吧……哦,老大,里面有一张是送你的。”

“替我谢谢你舅舅,”胡雪松弯着眼睛笑,一边跟小龙摆手让他回教室,“下次让他别破费了。” 


肖小龙一走,胡雪松就把那层泡泡纸掀开了,里面码着整整齐齐的CD盒,胡雪松从上面拿了一盒,看着CD壳皱了皱眉头。

CD壳子很脆,好几张上面都有划痕,封面也很粗糙,就是肖佳一张穿白衣服的照片,每张上还都签了个名——不过胡雪松担心的可不是这个,他拆了一张专辑,从里面找歌词本——你看,谁也说不准一个“没文化”的舅舅能在歌词里写什么东西。

胡雪松一行一行用手指尖比着往下顺,倒是还真没看见有什么龌龊思想污言秽语,不是没什么意义就是积极向上阳光可爱的,胡雪松这才松了口气。

这一松气就觉得自己刚才那样特别封建老学究,再看封面上小龙舅舅的脸就有了些尴尬。

出于一种弥补的心里,胡雪松老师在百度上敲了Jony J这个名字,本来想说看着肖佳专辑这么简陋,估计在这个圈子里也混得不太好,结果刚一敲完,满脑子就俩个用批字组成的词语,一个宝批龙送给自己,一个妈卖批送给肖佳。

胡雪松真是没了脾气,只能唆着牙花子干笑,那电脑屏幕上老大个娘们没穿衣服,眯着嘴唇,性感地横陈在这位Jony J同志的新专辑封面上,胡雪松点开这张专辑,虽然歌是相同的,但比自己刚才检查的那一份还多五首歌——但凡懂一点英文的朋友,都会觉得歌词是相当的不堪入目。

肖佳估计已经尽力了,胡雪松到底也没觉得人家哪儿做的不好,就是觉得挺大个老爷们,又删歌又换封面的,想想这画面就挺有意思,胡雪松连带着对肖佳这个人的印象也好了点,挺小心的把拆了的那张CD合上,想了想,放进自己的抽屉里了。


虽然有了这点插曲,胡雪松也没放心上,下午跟小龙说自己拿了一张走,没想到当晚肖佳短信就过来了。

“胡老师,专辑那事儿没给您添麻烦吧?”

肖佳这人怕和老师打交道,尤其之前张老师是个女孩,每次肖佳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人家表达感谢,弄的只会送东西给钱,自己也觉得挺尴尬的,这回换了个年轻男老师,肖佳有心思和胡雪松搞好关系,好歹不至于弄得特别市井。

胡雪松这边看着手机挺无语的,不知道该回什么,他其实就应该回个没添麻烦之类顶官方的说法,但又觉得肖佳这问题问的就特别得寸进尺,犹豫了一下就没回,洗完澡躺下就给忘了。

第二起来一早六点多,又想起这茬事儿,想想还是回了个挺客套的说法过去,没想到肖佳秒回了条那就好过来。

胡雪松这人也不好信儿,但人秒回,就感觉不回点什么不太好意思,“小龙舅舅您又飞外地?起这么早?”

结果回完那边不言语了,胡雪松被他这突然的安静噎得生气,有脾气也没处发去,等下午四点钟小朋友们上自习了,肖佳这条短信才来。

“不好意思啊胡老师,早上那时候我还没睡呢,结果不知道怎么就睡过去了,实在对不住。”

人学生家长诚心诚意道歉了,胡雪松也不能揪着不放,他也不是好为人师,非要和肖佳掰扯早睡早起这事,回了个没事你忙你的,就打算结束这次对话。

这回不安生的反而是肖佳了。 


肖佳约胡雪松周五带着小龙一起吃个饭,胡雪松本来是拒绝的,肖佳千般保证这事儿和小龙没有关系,只是捎带手带上的,是要托胡雪松有点事情。

胡雪松想了半天肖佳托自己能有什么事儿,本来想顺嘴问一句的,旁边年纪大的王老师打了个岔,就把这茬给过掉了。

“小胡,”王老师把椅子超前挪了挪,“前几天那个小龙舅舅,你记得吧。”

胡雪松一听他这动静就乐了,“怎么了?您又想给闺女介绍对象?”

王老师也乐,“嗨,这不着急嘛,你说我之前给小雯介绍,那些个银行的、公务员她都说没有共同语言,我看那小龙舅舅长得正派的嘛,也是做音乐的,兴许能有共同话题。”

胡雪松也是小雯没有共同话题的男人中的一员,因此十分爽快地答应下来下次帮着问问,兴许他们搞艺术的真能看对眼也是一桩美事。

可惜小胡老师恰恰没想到,肖佳的这个帮忙也是和介绍对象有关,因此周五到了火锅店,两个大老爷们对着热辣滚烫的火锅扭捏了半晌,然后同时问出了你有没有女朋友这种话…… 


那场面,真是一度十分尴尬。


TBC

评论(7)
热度(71)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