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老师好(五)

本来好好一场狗血伦理大戏,最后生生变成了一场交通教育课堂。

肖佳偏生还乐呵呵的,交完罚款又是和交警称兄道弟又是买水递烟的,不知道是吃了罚单还是中了五百万,最后到底是胡雪松在一边看着尴尬,把肖佳给拉开了。

“谢谢兄弟!”

肖佳进了校门还不忘和交警挥了挥手,胡雪松内心何等波澜壮阔,就差一脚踢在肖佳屁股上,赶紧黑着脸把人扯走了。

“不是,怎么个意思?”胡雪松拉着肖佳进了楼,一脸的疑惑,“那俩人呢?”

“走了啊,”肖佳终于从刚才的狂喜之中回了一点神来,看见胡雪松一脸的等你解释,“跟我没关系,我本来是想实在不行我就打他俩一顿等警察来抓的,结果他俩接了个电话就走了,我都没下车。”

胡雪松复杂地望向肖佳,“……这就是你让我拖着他们之后想出来的办法?”

肖佳摇摇头,“没,我本来准备约了一群哥们来打架。”

肖佳话音刚落,头顶上广播喇叭就响起了下课铃,配着悠扬的下课铃声再看着胡雪松一脸的日你妈也,肖佳这才绷不住大笑起来。

“得,我开玩笑的。”

 

胡老师尚未来得及表达出自己的excuse me,下课的学生已经冲出了教室。

“哇!胡老师谈恋爱呐!”

胡雪松背靠着一楼大厅的柱子,模样十分潇洒。不知道哪个没眼力价的学生也没看着拐角后面的肖佳就大喊了一声,一时间刚下课的学生纷纷涌了过来,肖佳好死不死地还探出半个身子瞧了一瞧。

肇事学生见是个男的,吐了吐舌头,跟着小伙伴就跑了,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学生一波一波冲过来看热闹,肖佳还极其好模样地跟小朋友们微笑。胡雪松连着被学生家长和学生开了两个玩笑,一时间胸口只酝酿了一个“滚”字,但又想了想学生和学生家长还都不能得罪,憋到没忍住哼出声来。

肖佳耳朵尖,转头过来看见胡雪松脸上还挂着没管理好的表情,一时间真心笑出了声,胡雪松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尴尬的状况,咳嗽了两声,脸上隐约有些发烫。

这下轮到肖佳傻眼了,他虽然情商不低,但一个老爷们把自己给气脸红这事儿着实头一次见,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叫了一声胡老师,后半句突然就反应不过来该往下顺点啥,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不知怎么就生出种奇怪的尴尬感来。

还好是胡老师比较稳重,先反应过劲儿来,“之后的事儿咱俩电话联系吧,我下节有课,我得先上去了。”

肖佳讷讷点了两下头,“成,要不我晚上请您吃个饭?”

胡雪松心里头真急着上课,嘴上敷衍两句别麻烦就朝肖佳一扬脑袋说了句回见,噔噔噔一路小跑上楼了。

哎……真生气了?肖佳盯着胡雪松的背影,心里忍不住打了个嘀咕。

 

这事儿架不住琢磨。

肖佳坐车上思来想去都觉得胡雪松是生气了,一来确实自己这个言语上都有些僭越,二来,最后那个脸红得实在有些尴尬。

肖佳这么一想心里就有点愧疚,他本来是觉得胡雪松一个年轻男老师,不像小龙以前班主任那样死板,但自己这种玩笑开得多少有点过了度,人家怎么说也是小龙老师,不是他的Homie bro,换位思考一下也确实觉得自己做的很有些过分。

肖佳从小和老师也处不好关系,因此对老师这个职业天生有种敬畏,一想到胡雪松生气了心里就觉得别扭,百爪挠心地这么难受,到家楼下了也没上去,坐车里就开始搜起来家长该怎么和老师搞好关系。

然而百度真心是给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提议,搜了好几篇都是让加强交流,肖佳气到笑出声来,心说这购物卡也不要,饭也不吃,还哪儿能交流得起来,难不成还让他给胡雪松写首歌么?

肖佳闷在车里叹了好几轮的气,最后想来想去,决定找个爷们儿点的解决方式,就跟胡雪松发了消息说晚上一起吃饭,结果胡雪松一直到中午也没回他信儿,肖佳心里头更不安了,本来想早起收拾收拾昨晚写的新词,但心里头装着事儿也没这个心情,干脆把草稿往前一推,给家政阿姨打了电话,决定今晚干票大的。

 

说起来这位让肖佳寝食难安的始作俑者倒是真没有一点自觉,胡雪松不是故意不回消息,而是真的以为自己已经回了他一条周末再说。

胡雪松这意念回信的后果相当严重,他到晚上要下班的时候才想起来奇怪怎么肖佳没动静,拿起手机一看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有回消息,刚想补发一个回去,肖佳的新消息就窜出来了。

“胡老师,我到学校门口了,就上午那辆车您认得的,您下班给我消息”

胡雪松这满脑子都是“wocwocwoc哪儿来的野鸡给自己加戏”,但你说人家都到楼下了,本来就是可去可不去的事儿,这下也没什么好拒绝的,回了个OK就去给小朋友们放学去了。

待胡雪松整理好东西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一边下楼一边给肖佳发了消息,结果一抬头就看见肖佳穿个奶牛色的花衬衫扒在大铁门上往里瞅,要不是之后那个相当嘻哈的挥手姿势拯救了他,胡雪松真想直接报警说不知道哪家店男公关在小学门口站街,当场定个有伤风化罪。

肖佳明显是热情过了头,抢着要帮胡雪松提包,胡雪松忍无可忍地给了肖佳一个‘你认真的?’的眼神,肖佳这才意识到自己戏过了,尴尬地望了望天。

“吃饭就免了吧?”胡雪松斟酌着肖佳的幺蛾子程度,“要不喝点咖啡?”

“我都订好了,私房菜,”肖佳不乐意矫情,帮胡雪松开了车门,“保证不给老师添麻烦。”

胡雪松一句拒绝在嘴里转了几圈还是咽了下去,最终无可奈何地点点头,上了肖佳的车。

 

TBC

评论(2)
热度(46)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