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一元】很气,她居然和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一发完/甜饼)

演员们生日快乐。

我和搜美 @门牙门牙 一年前想的梗。

终于写出来啦。

小学生文笔无脑甜xd。

—— 

1.

徐伊景决定把求婚这件事提上日程。

最开始她不觉得结婚这件事是有必要的存在,作为游走于法律边缘的小精灵,徐女士对婚姻法的约束力甚至不愿给予百分之一的信任,她也很理智的认为一纸婚书不能代表peace & love——她之所以准备求婚,是因为李世真好像比她还不紧迫。

这好像和电视剧里写的不一样。

 

2.

徐伊景向来不会搞浪漫,这是前提。

因此当她准备求婚的时候,她拿出的道具不是戒指,也不是什么回忆杀小视频。

这位钢铁直男拿出了自己的个人财产清单。

 

3.

这个嘛,没有物质的感情就像一盘散沙。

走两步。

没病走两步。

 

4.

李世真在得知徐伊景手里这个文件夹的内容后下意识就把手伸到了徐伊景嘴边。

她从来没听过这么昂贵的六个字。

真·掷地有声。

 

5.

徐伊景对李世真这个反应还算比较满意。

所以她觉得,当她委婉地表示“如果我们要是结婚的话,这里面的一半就属于你”的时候,李世真应该听懂了这个暗示。

 

6.

李世真的确听懂了这个暗示。

如果她不是下意识地表示“我和你在一起并不是因为你有钱”、“我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你放心吧”、“总有一天我会在灯火辉煌处与您并肩”、“请您等待属于李世真的时代吧”的话。

 

7.

“咦代表尼姆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啊我这是为你感到骄傲啊李世真。”

 

8.

徐伊景的第一次求婚。

以李世真计算财产时敲坏了三个计算器告终。

 

9.

徐伊景第二次求婚决定放弃理智求婚法。

毕竟李世真还是一个少女。

应该很吃感情这一套。

……应该。

 

10.

这次求婚发生在一个下着迷蒙小雨的早晨。

李世真躺在沙发上慵懒地看着电视上的晨间剧,直到徐伊景在另外一个房间呼唤她的名字。

于是那个充满青草味的早晨李世真收获了一件传统婚礼才穿的白无垢,和一个笑着看着她的女朋友。

“翻阁楼找到的,你要不要试试看?”

 

11.

实际上长手长脚、一头短发的李世真穿和服并不算特别合适。

但她的女朋友穿着婚服转着圈问她好不好看的时候。

徐伊景觉得全世界都应该为她呼吸停止。

 

12.

话说到这份上,徐伊景的计划也算是成功了一半。

唯一的纰漏处在徐伊景错误预判了李世真的文化水平。

“白无垢?出殡的时候穿哒?”

 

13.

在徐伊景努力忍住摔桌走人的冲动为李世真解释了这是一件她父亲生前为她准备的婚服之后,李世真居然红了眼眶。

激动?心动?感动?红鸾星动?

“你爸爸真的很爱你,真好,”她泪眼婆娑地握住徐伊景的手,“我也想给我姨妈打个电话了。”

 

14.

徐伊景的第二次求婚。

以某匿名人士给电视台发信取消晨间剧《海女》播放告终。

 

15.

徐伊景的第三次求婚其实是赶上了一个合适的timing。

卓无意中提起自己被家里催婚的话题,大家也就顺势聊到了这个点上,徐伊景准备在谈话中找一个合适的时机。

就比如卓一脸丧气地问李世真姨妈有没有这种催促的时候。

 

16.

“没有哎!”

 

17.

徐伊景继续潜水。

徐伊景瞄准。

徐伊景准备二次爆破。

 

18.

“世真你——”

——举起狙击枪的徐射手。

“卓,我觉得你应该和家里好好谈谈,我当年二十四五的时候家里非要催我结婚,我那个时候也觉得自己应该这么做,就随便找了一个人相亲,相处了三个月就谈婚论嫁了,后来我发现对方其实偷偷出轨、有过家暴历史而且还大男子主义,赶紧及时止损,我家人还特别不理解我。后来我熬到三十岁,经济独立了,才发现自己那个时候真的是太蠢了,结婚这种事绝对不能随随便便啊。”

——无情护盾的金猪队友。

“对对对对!我也是这么给妹妹说的!女人一定要经济独立才考虑结婚啊,就像代表一样!”

——迅速逃窜的李活靶子。

“是哦,果然成功到像代表一样就会自由很多呢。”

——搞不清状况的卓猪队友2号。

 

19.

“代表你刚才想说什么?”

“帮我倒杯茶谢谢。”

 

20.

徐伊景的第三次求婚。

没有开始,已经落幕。

 

21.

第四次求婚之前,徐伊景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场外求助。

 

22.

孙玛丽自己也没想到,有一天畏徐伊景如虎的自己也能不需要鼓起勇气就在电话里骂足她三个小时。

怒其不争。

哀其不幸。

笑其傻【哔——】。

 

23.

刨去重复了两个小时又三十分钟的“你脑子是不是有坑啊徐伊景”以外,徐伊景还是从孙玛丽的话中提取到了一些关键的信息。

求婚,必须浪漫,必须郑重,必须特别,必须有气氛,必须感受爱,必须出其不意,必须印象深刻,必须刻骨铭心。

且不因李世真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而有所放低。

 

24.

即使孙玛丽的所有要求都和徐伊景相克,但不妨碍徐伊景贯彻孙玛丽交代的清单完成任务。

好合适求婚的济州岛√

好不容易才订上的五星酒店√

好大好大的豪华蜜月大床房√

好多好多的玫瑰花瓣√

好难买到的星空沐浴剂√

好几十年的葡萄酒√

好不想从网上抄下来的写满承诺的计划书√

好jb贵的戒指√

最好的李世真√

 

25.

为了达成出其不意的效果,徐伊景是找了个开会的由头把李世真骗过来的。

而为了彻底达成出其不意的效果,她决定让李世真在三个小时里完成普吉岛七星级度假村估值报告。

 

26.

这样就不显得“你辛苦了我们去泡个澡休息下吧”这句提议很奇怪了对吧?

徐伊景美滋滋。

 

27.

浪漫,郑重,特别,有气氛,感受爱。

徐伊景都奇怪到这个份上了,李世真再不懂也说不过去。

“代表,辛苦啦!”

然后干了个爽。

 

28.

徐伊景觉得脑壳挺疼的。

在她被李世真吻上的时候,她本来想等一下就掏出戒指来的,但谁也没想到李世真居然一气呵成搞定了全套。

以至于她第二天一早起来想弥补昨晚没来得及求婚的遗憾时发现李世真已经全副武装坐到电脑前疯狂干活的时候,她觉得李世真可能是误会了什么。

“您放心!我觉得这个单子估值还能翻倍!两个亿不在话下!”

 

29.

李世真元气满满地竖起大拇指。

“z~zang!”

 

30.

徐伊景的第四次求婚。

以莫名其妙的赚到了4个亿告终。

 

31.

徐伊景暂时不打算求第五次婚。

她心累。

 

32.

然,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卖。

大概这个意思。

 

33.

李世真发现徐伊景藏起来的戒指是在从普吉岛回来的第二天。

没有激动,没有捂嘴,没有暴风哭泣。

因为她觉得整个事情有点不大对劲。

 

34.

成功闪避四次求婚的李世真列出了自己的已知信息:

1徐伊景藏起来了一枚戒指。

2她们刚刚在普吉岛过了一个甜蜜的假期。

3可徐伊景没在这么合适的时候向自己求婚。

4徐伊景在回程的飞机上兴致不高。

5但徐伊景在自己问起来的时候仍然用十二万分的温柔来搪塞。

6反常必有妖。

 

35.

晴天霹雳,裤衩一声。

李世真就这么有理有据地得出了徐伊景出轨了的结论。

并坚信自己是对的。

 

36.

李世真的轴劲一上来,那是谁也拦不住的。

她手脚冰冷地坐在床上想着这些天来徐伊景的反常表现,最开始是她计算个人财产,几乎完全可以盖章准备婚前财产公布。接着是当着她的面对她展示结婚用的和服,可是她完全没懂徐伊景的暗示。后来当他们闲聊婚姻问题的时候,徐伊景也是脸色不对……

李世真简直越想越绝望。

 

37.

李世真哭着哭着就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徐伊景还没回来,李世真揉着眼睛觉得头疼的要命。

强打起精神来去找点吃的东西,冰箱空荡荡的什么储备粮都没有,只好寻摸到电话机旁边在金作家留下来的小本本上找外卖电话。

都是日语啊……李世真抓狂地翻了几页,想看看有没有英文店名,结果就看到徐伊景乱七八糟的记录。

浪漫、郑重、特别、有气氛、出其不意、热带岛屿、玫瑰花、大钻戒

和划得特别重一看就咬牙切齿写上的孙玛丽三个字。

 

38.

李·准备搞世·真:“在干嘛呢玛丽?”

孙·红娘·玛丽:“哈哈哈哈老娘要来霓虹了!准备迎接我吧!”

李·人精2号·世真:“可我就要回韩国了啊?”

孙·确实不禁逗·玛丽:“啊?可是上次老徐跟我说你不会回啊!”

李·一诈就诈出来了可真没意思·世真:“上次?什么时候?”

孙·智商不够看·玛丽:“就一周之前啊!你要回韩国吗?什么时候!”

手动微笑。

“没,逗你玩呢。”

 

39.

挂了电话李世真感觉自己能吃下两头牛,赶紧给金作家打了电话求安利。

金作家尽职尽责推荐了一圈餐厅之后,心事重重地问了一句世真啊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代表突然想给我介绍男朋友,明明那天我刚说完自己不想随便结婚来着?

“她抽风。”

 

40.

所以说真的有点丢脸。

当李世真打电话给姨妈求她给自己订一件韩服,并解释道是婚礼用的那种的时候。

当她把自己努力编了半天用了一号字也没写满半页纸的个人财产清单押到戒指盒底下的时候。

 

41.

不过徐伊景的第五次求婚。

一定会成功。

 

The-end

 

注释:《海女》讲述家庭温暖的励志剧。


评论(30)
热度(57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