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洋岳】手撕CP大作战!(甜饼/一发完/暧昧向)

我自己的脑洞跪着填完。

互相看不顺眼硬凑CP

新文风适应不良不一定好看

私设带磊子和小鬼

最后,蹭一下OM的热度。

给我评论给我红心蓝心让我看到清水向也有人吃好嘛!

——



“我就不能和董岩磊谈恋爱吗?”



1

在男团里拉CP这个事儿最早是韩国那边风行起来的,不过如今放在中国市场里也不算稀奇。

岳明辉对这种事情有所耳闻,也做好了出道以后和自己某个弟弟亲密互动的心理准备——他一向都是这样有文化有背景有担当的队长。

也是巧的来,他们maner男团一共六个人,不捉对卖个腐都对不起这天作之合的人数,岳明辉本来觉得自己的官配应该是玩得最好的卜凡,但秦女士表示卜凡和小鬼才正经有少年cp感,和岳明辉凑在一起,总有一种李逵配宋江的违和——

“弟弟!随我组个CP!”

“哥哥!洒家甚是爱你!”

……这画风想想也确实是有点清奇。


既然卜凡这条CP路走不通,岳明辉还有和灵超这条母子LINE,不过秦老板也大手一挥否决了:“灵超和董岩磊才有看头,鬼马小王子就得配憨厚忠犬大哥哥。”

……所以你就给了我一个木子洋?


岳明辉很绝望。

岳明辉很颤抖。

岳明辉很难过。

“……我就不能和董岩磊谈个恋爱吗?”


2

都是一个男团里的同事,好歹是革命情谊,关系其实都差不到哪儿去。

但木子洋和岳明辉不一样。

他们也一块训练,一块吃饭,一块开黑,一块偷董岩磊做给自己的夜宵,但就是总有一种亲近不起来的感觉。

岳明辉概括的很精准,这就叫气场不合。


气场不合1号从会议室里颓唐地溜达了出来,就看见气场不合2号在外头掏耳朵,岳明辉想着要死也得拉个垫背的,咔吧一声坐在了木子洋身边,拿了一袋薯片开撩。

木子洋白他一眼,“你别把渣弄地毯上。”

岳明辉面色自若咬了一口薯片,“组织决定了,咱俩凑CP。”

木子洋差点把掏耳勺杵脑仁子里:“啥玩意?”

“你没听错,咱俩,你跟我,组那个玩意。”

“……我要不要再去挣扎一下?”

“秦姐已经决定了,”岳明辉露出一个标准的假笑,“说咱俩有CP感。”

“她哪只眼睛看出来的?”

岳明辉平静地嘬了嘬手指,“她那些黑话我也听不懂,大概的意思就是说因为你没头脑,所以我很不高兴的意思吧。”


3

其实岳明辉和木子洋最开始没那么大仇。

两个人是第一批进公司的练习生,一天二十四小时那么粘着,舞在一块练,饭在一块吃,课在一块上,睡觉也在一间屋子里,岁数也差不了两岁,亲近起来是非常理所应当的事。

岳明辉那个时候偶尔也会为了促进两个人的革命感情和李振洋聊一聊人生,他们虽然人生轨迹不太相同,但也都是见过大世面又有过低谷的熟男,在三观上面也挺合适,聊到high的时候就差一个头磕地上义结金兰引为人生知己百年不见的馊妹。

就算到现在俩人互相看不顺眼,也还能明明白白地把自己的意思展示给对方,都是依靠当年建立的那点情谊。


可是人不能太熟,这也是一个真理。

岳明辉当时年纪大,觉得自己要有一点做哥哥的表率,一直努力打造自己英伦绅士的形象,后来和李振洋没大没小地熟悉起来了,也就放飞自我地撕破了伪装。

李振洋也是直到这个时候才发现,岳明辉是个邋遢得一塌糊涂的人。

具体事例诸如岳明辉躺在床上吃牛舌饼把酥皮掉在床上,岳明辉洗袜子的方式是穿着袜子洗澡,岳明辉懒得洗衣服就随手拎木子洋的衣服穿等等,这些落在洁癖患者木子洋的眼里那就是够枪毙八百多回的原罪,他说了说不听,打了那一身腱子肉还抗揍,岳明辉一边说着自己会改会改,一转头又是一张笑脸,“那什么洋洋我没衣服了哈哈。”


这种人,李振洋只有两个字,没救。


4

相较洁癖木子洋的恼怒,岳明辉的痛苦则是灵魂层面的。

西城阔少岳明辉,从小接触的都是各种艺术熏陶,又去英国那种鬼地方混了个硕士,虽然为人邋遢了些,但基本的艺术造诣还是很高深的。

所以岳明辉diss木子洋的理由十分充分。

他没文化。


李振洋会在岳明辉看《百年孤独》的时候突然发出一阵爆笑。

“老岳你看小宝这个视频了吗?我比你大拔sei啊大拔sei!”


李振洋会在岳明辉看《青红》的时候突然掏出手机。

“你看没看过高圆圆这套写真?”


李振洋会在岳明辉用蓝牙音箱放《Tristesse》的时候突然切到自己的手机上。

“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坤音呀~”



对此岳明辉表现出了非常蛋疼的态度。

这一疼就疼了三年多。



5

“我给你分析一下子啊,这个CP是要有的,但是你肯定看不上我对不对?”

“哪有哪有,只不过咱俩确实不太合适。”

“我觉得你看凑CP这个事儿它八字还没一撇,咱们要是想换一下的话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

“哎呀我们英国硕士这个大脑就是不一样呀。”

“好说好说,那您看?”

“老岳,咱们手撕CP吧。”


6

搞CP是个技术活,撕CP也是。

官配的第一步是站位,这个都是统一安排好的,岳明辉和李振洋要是想拉开距离那卜凡就得被顶到画面外去了,显然这不是个很好的方向。

第二步就是采访坐位,依然是统一安排,不过坐位拉开一点距离倒是可行——直到六个大老爷们在无数采访现场不得不挤在一张一米八的沙发上。


李振洋:……这好像和我们想的不太一样。


7

硬件设施改不了,软件方向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

只要不和谐友爱就好了吧?


8

小鬼:大哥总带我开黑,技术稳的不行,真的。

卜凡:小鬼吧,在音乐上特别有自己的想法,有时候就一整天都在写beat,写不出来就不吃饭那种,我挺心疼他的。

灵超:我磊哥吧,有的时候特别累了,还会起来给我们泡面,而且鸡蛋卧的巨好!

董岩磊:超儿特别逗,有时候我们在外边闹啊什么的,他就一个人钻进卧室里把门关上,背英语单词,就挺可爱的。


岳明辉:木子洋上课偷懒看土味小视频。

木子洋:岳岳每次说用公司电脑查资料其实都是打游戏。


……好像哪里不对。


9

“请对对方说一句话吧!”

“岳明辉你能不能回去把你袜子洗了!”

“李振洋你为什么用完我电脑不充电!”


“你们两位用一种动物形容一下对方吧!”

“老岳是兔子,毛贼多,屎也贼多那种。”

“洋洋应该是马吧,每天日常就是疯狂尥蹶子。”


“如果对方是女生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

“就这腱子肉?金刚芭比吧。”

“就这丧脸?教导主任吧。”


“请问你们觉得自己和对方有默契吗?”

“嘿,一个团的,凑合过吧。”

“还能单飞咋的?”


“对方最感动你的一点在哪里?”

“他居然敢动我衣柜。”

“他怎么敢动我书架?”


10

但直男们显然是不能理解粉丝的脑回路的。


“我的妈这么好吃的CP是真实存在的吗?”

……请问哪里好吃?


“这么真情实感的好有爱啊!”

……请问你是不是瞎。


“我的妈这俩人简直灵魂伴侣!”

……不了我俩连咖啡都不用伴侣。


“太真实了吧我一个嚎哭!”

……是啊你去任何一个男生宿舍都这么真实。


“我真的好喜欢这种两个人在别人面前都是哥哥一到对方那里就智商下线的西皮啊!”

……你变了你说你喜欢性感大脑的。


“我的存在就能使你抓狂这是怎样美味的存在啊!”

……那是木子洋没打在你身上。


“两个人就是那种各自都有性张力,但相处起来又很小学鸡很舒服的模式啊!我磕爆了!”

……你去磕性张力不行吗。


“这完全就是标准耽美欢喜冤家配置吧!”

……你也不需要把Lofter地址丢上来吧?


“所以说啊,互怼的狗粮比那种甜腻腻的狗粮真实多了啊!”

……原来如此


受教了。


11

“请对对方说一句话吧!”

“岳明辉最棒!”

“李振洋我永远是你的小粉丝!”


“你们两位用一种动物形容一下对方吧!”

“老岳是兔子,会用湿漉漉的眼神看着你的那种。”

“洋洋是马,很温顺,很忠厚,也很有安全感。”


“如果对方是女生的话,你会有什么感觉?”

“老岳这么温柔,一定是个很贤惠的姑娘。”

“洋洋这个身材,绝对是超模吧。”


“请问你们觉得自己和对方有默契吗?”

“当然。”

“必须的。”


“对方最感动你的一点在哪里?”

“他能理解我。”

“他能包容我。”


12


果然这一次粉丝没有那么多意见了。


“我头磕掉了。”

“+10086.”


13

……不应该啊。

岳明辉和李振洋确认过彼此眼神中的生无可恋,不由得长长地叹了口气。


关键时刻还是卜凡比较机智,“你们要真不想拉CP,我有一个办法。”

“说来听听。”

“在CP粉眼里你说什么都是糖,那你不说不完了吗?”

岳明辉冷静地坐了起来,“可现在问题是会有人问啊。”

”那你就打官腔呗。”

……善哉,妙极。


14

随着手撕CP第三方案的实施,CP超话终于迎来了万众期待的枯水期。


“最近怎么都没糖了5555555!”

“这是闹掰的节奏吗?”

“每天只能看老糖安慰自己不要从坑里爬出来。”

“暴风哭泣!”


岳明辉喜滋滋地把超话地址发给了李振洋。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努力再努力。”


15

不多久李振洋发回了一张截图。


“OM洋岳安利博:如果一对CP在轰轰烈烈的时候突然停止营业意味着什么呢?”

转发评论一水的“等一个公开”。


“……”

“……”

“????????????”


16

然而下一个拆CP的机会来得也很快。


自家团综做了个运动会专场,两人一组分为三组进行比赛,项目什么的都十分鬼畜,看得出来就是为了刻意麦麸。

不过重点在于,搭档是大家盲选的。

盲选是为了公平公正的竞技原则,但其实并非不可操控,岳明辉听完博文念规则就给木子洋送了一个眼神,双手做了个掰断的手势,木子洋自然心领神会。


小意思。


岳明辉第一个走进盲选房间,会议室桌面上放着三本书,《双城记》、《自控原理》和《SuperJunior写真集》,岳明辉直接把名字放进最后一本书里,出来对着弟弟们露出一个微笑,“我放在了我最喜欢的书里哟。”

木子洋第五个进去,看着这三本书就做了两分钟的逻辑推理题。

事实上岳明辉是为了让他未撕成功的CP木子洋能顺理成章地把自己的名签放在前面那两本就差在封面上写“岳明辉所有”的书里,可惜千算万算,李振洋在这个时候突然就相信老岳的提示是完全真诚的,一咬牙就翻开了最后一本写真集。

……


金希澈的盛世美颜也救不了岳明辉的丑字李振洋看到岳明辉名签时候那绝望的心情。


17

“老岳,这真不怪别人,哥几个知道你俩想拆CP,所以我们四个都选了前面两本书。”

“但谁叫你自己嘴贱。”

“这就是缘。”

“孽缘。”


18

今天的岳明辉和李振洋也是努力营业的好cp呢【棒读】。


19

大约由于心情实在不太美丽,两个人全程苟在后边摸鱼。

秦周懿在一边看着站起来了好几次,但最后还是忍住了没说什么,叫博文拍一点两个人讨论战术的镜头,后期好剪成两个老年人试图靠智力取胜的剧情。

老板不开心,那自己就是有天大的不开心也得忍着,两个成年人深知职场规则与潜规则,赶紧动起来准备营业,结果在背人往返跑这一项上过于想表现自己,岳明辉大力卖了个骚——

闪到了自己的腰。

李振洋翻了个白眼大吼,“我能不能拒绝和一个老年人合作?”


一边从包里翻出个膏药bia在了岳明辉的腰上。


20

拍完视频后秦周懿女士就腰伤问题约谈了一下岳明辉。

“严重吗?”

“还行,就一般般那种,养两天就能好。”

“我上次从泰国给你买那药膏你得涂。”

“我回去就涂。”

“之后还有巡演,你腰伤必须得养好。”

“我亲姐,您放心,我说两天好绝不超过第三天。”

“那我不管你了,咱们说正事。”

“巡演吗?”

“不是,”秦女士笑眯眯地弯起眼睛,“说李振洋。”


21

“我就奇怪了,你说洋洋有什么不好?都是哥们,你怎么就那么不乐意和人家当CP呢,又没非让你跟人谈恋爱是不是?”

“他……”

岳明辉一时语塞,他有一万条理由diss木子洋,但在老板面前都羞于启齿。

“你看,你也说不上来。”

……老板你这思想就不对了。


其实岳明辉不想和李振洋凑CP,是觉得自己跟别人的CP感更强烈一点。

卜凡会勾着他的肩膀说老岳老岳你快出发,灵超会含着快糖突然蹦跶到他身上叫妈妈,董岩磊每次都用一脸崇拜的表情说岳哥你再教一下我刚才那个舞,小鬼会走过他身边的时候突然给他做个肩膀按摩“哥哥你别太辛苦了”。


唯有李振洋不会跟他这么亲近。

或者说,只有李振洋和他算不上亲昵。


22

岳明辉钻研过别人家的CP是怎么营业的。


比如哥哥温柔地照顾弟弟,会抛梗的随时随地cue比较沉默的那一方,一起努力发疯一样的练舞,在采访中提到对方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看着对方在舞台上的样子眼睛里亮闪闪的有马上就要溢出来的光。

李振洋不像个弟弟,岳明辉也不像个哥哥,说到对方的时候只想吐槽,在舞台上看到对方跳舞下来就得纠正对方的Balance,哪儿也看不出有什么CP样。


再看自家弟弟们。

小鬼和卜凡每天聊游戏,聊rap。

灵超每天求着董岩磊给他烤蛋糕。

可是岳明辉和李振洋也没什么共同爱好,李振洋不喜欢打篮球,他也认不出威尔史密斯和其他黑人的区别。


反正,就挺不合适的。


23

心不在焉地答应秦女士会好好反省,岳明辉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很虚弱。

木子洋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看见岳明辉一脸便秘的样子把手机锁了。

“老板跟你说什么了?”

“说腰伤好好养着,”岳明辉龇牙咧嘴地坐到木子洋旁边,“别耽误巡演。”

“得了吧,就你还能好好养伤?”木子洋那张高级脸很适合开嘲讽,“你能两天不去健身房我把手机吞了。”

“我心里有数。”

“你有个蛋,”木子洋冷笑,“上次你腰扭的时候,我是不是每天晚上都跟你说你得抹药油,就这程度了你都能忘,还心里有数。”

岳明辉心底突然虚了一下子。

木子洋没在意地摆摆手,“得了赶紧回宿舍吧,今儿换我开车。”

岳明辉起身去拿衣服,“其他人呢?”

“今天有LOL比赛,他们先骑车回家看了,”木子洋在沙发上挣扎了一下,“哎我去,老岳你拉我下我腿麻了。”

岳明辉伸手把木子洋拉起来,木子洋只用单脚踩着地,一个没站稳,全身都撞在了岳明辉身上。

好不容易木子洋稳住身形,手却没放开岳明辉。

“你这什么表情?你老腰没事儿吧?”


24

岳明辉上了副驾驶,伸手给驾驶位拉开了一点距离。

“你得了吧,就你那腰你还敢弯呢。”

木子洋从后座拿了个靠垫,“垫着您那老腰。”


25

“你进去那么久,就聊了腰的事儿?”

“还劝我别想着跟你拆CP了。”

“……”

“老板说反正都是假的,凑个CP掉不了二两肉。”

“呵,哥这身材也没二两肉可以掉。”


26

岳明辉从箱子里翻出秦周懿从泰国带回来的喷雾,朝着楼上探出一个脑袋,“洋洋,你下楼帮我抹个药油!”

十秒钟之后,厌世脸出现在楼梯的拐角。

“麻烦死了你。”


反正——

都是假的。

THE-END














(最后那句大家能不能做下阅读理解。。。。。。)

评论(37)
热度(121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