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洋岳】论攻受(真相声/一发完)

dbq我不是人求你们别取关。

我太喜欢昆音社的设定了( 重操旧业写相声好快落(

有坚持看完的画手小姐姐乐意给我画个长褂李振洋吗(袖子长一截(然后手怼着扇子立桌上的那种(

我痴心妄想……

BGM:https://music.163.com/#/m/song?id=28731661

——


下面请您欣赏由昆音社青年表演艺术家李振洋、岳明辉带来的相声《论攻受》——


洋:昆音社演员李振洋


岳:昆音社演员岳明辉


合:上台鞠躬!



洋:今天我们两个上台,您各位上眼,瞧瞧我们两个是做什么的?


岳:相声演员呀?


洋:错!


岳:那是?


洋:Nou像!


岳:哦……相声界也流行这种黑话了?


洋:什么叫黑话?这是正经职业。


岳:没听说过。


洋:就比如咱们友团,DYS48。


岳:哪儿来的这都是?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洋:解释起来就是德云社48


岳:哦,人数是挺合适,可那也不是偶像团体啊?


洋:谁说的?这不都一样吗,你看看人家AKB48


岳:日本美少女偶像团体


洋:有个年纪大的,叫秋元康的一个胖子


岳:AKB的制作人


洋:就是日本郭德纲


岳:……还真没法反驳这个


洋:人家AKB有小剧场演出,德云社也有园子


岳:还真是,各地都有你还别说


洋:你亲哥哥,就是团里C位


岳:我独生子女,哪儿来的亲哥哥?


洋:是了,那是你亲弟弟,你大岳岳,人家小岳岳


岳:你甭给我攀这亲戚,撑死算本家


洋:岳云鹏,岳明辉,这名儿起得都一套一套的,你还别说这亲哥俩长得真像——


岳:(用扇子打李振洋手)别挨骂了,哪儿跟哪儿,这都不挨着



洋:要说偶像也有四门功课,就是说学逗唱


岳:这不是相声演员的吗?怎么又挨上偶像了?


洋:啧啧啧啧啧,就你这还英国硕士呐?你这人就是死板,都这个说法,您就不能换个解释方法吗?


岳:那我懂了,这说学逗唱的说是rap,学是能学各种舞蹈,逗呢是会逗粉丝,唱就是唱歌


洋:哎哟我们岳明辉这脑子嘿!


岳:那是——


洋:(厌世脸)全错!


岳:全错那你夸我干什么玩意?


洋:觉得你脑子值钱,跟新出厂的一样


岳:甭扯别的,您解释解释


洋:您可得记着笔记听,我这都是不外传的东西


岳:得,我还饶您一张讲座票钱


洋:票钱就算了,按摩一次就抵了


岳:这玩意适合在台上说吗?您赶紧进正题!


洋:这你就不懂了,现在观众就乐意听这不能说的


岳:也是够三俗的


洋:人不仅三俗,还有泥塑


岳:这又是个什么风土人情?


洋:晚上单聊,咱们现在上着台呢,得进正题


岳:亏您能想起来



洋:这个说,指的就是说话的方式


岳:偶像说的那也是人话呀?


洋:你这不同的偶像都有不同的说话方式,像您,就属于说教型选手


岳:我是有点这个好为人师


洋:卜凡凡,就属于江湖型选手


岳:观众朋友们,你们不知道,卜凡和李振洋都从小读水浒,卜凡个子高啊,就把书给抢走了,长大了一身匪气,李振洋小时候抢不过卜凡啊,就只能看那些个外传,学了一身杂技


洋:杂技?


岳:李振洋倒挂葡萄架……


洋:(冷笑)岳明辉金蛋打银鹅


岳:行家!大行家!


洋:别挨骂了,头回见人上赶着直播夜生活


岳:你个没羞没臊的东西还有脸说我呢,那你是什么型啊


洋:我是你的理想型


岳:我呸!


洋:这学问过于高深,一会我再给您解释,您往后听,这个xiáo呢,指的是xiáo历


岳:还xiáo历,你这个拼音就得好好学学,听起来就这么社会


洋:掌声送给社会人谢谢


岳:(推)你脸是不是让卜凡缝貂的时候给缝皮子上了?


洋:就卜凡那貂?别了吧,二百来张黄鼠狼屁股皮接起来的


岳:这寸劲儿的,你接着说这学历


洋:学历这东西,说重要那是很重要的,你看向你这种学历高的,粉丝就能一通狂吹,说您大脑性感,说您有这高智商


岳:这恁么算吹呢?这是事实


洋:你不是最喜欢听我叫你小傻瓜吗


岳:……您可闭上您那张嘴吧


洋:但真要是没什么学历,那也有得说


岳:说人傻?


洋:一看你就什么都不懂,人就压根不提学历的事儿,这叫为艺术奉献青春


岳:合着没上学就是为艺术奉献青春?


洋:上了学的干嘛还靠脸吃饭啊。


岳:你埋汰谁呢?


洋:我们没文化的就这么天真烂漫可爱


岳:得,文化人遇见李振洋,是气死老爹又气死娘


洋:啧啧啧,您这个freestyle的贯口


岳:少贫,那这逗呢


洋:逗还不是你理解的那个逗,是战斗的斗


岳:怎么茬儿?当爱豆还得打仗去?


洋:我再拿您举例,譬如您——


岳:比如就行,您这吐我一脸唾沫


洋:比如您,就是一位很好斗的偶像


岳:这我承认,胜负欲确实比较强


洋:我呢,就是一位比较佛系的男同学


岳:什么佛系,你就是懒,人送诨号懒洋洋


洋:(抱拳)承蒙各位抬举


岳:你倒真当这是夸你


洋:各有各的好嘛


岳:确实如此,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洋:麻辣香锅,腐竹海带


岳:得,您上这报菜名来了



洋:人一懒啊,这个思维就比较发散


岳:您甭发散了,您再说说这唱


洋:这唱也不是原来的唱,而是腿长的长


岳:长腿欧巴是吧,这个我倒能理解,这小姑娘都喜欢个高的大小伙子


洋:这就是了,腿长就是成功的一半


岳:原来这就是爱豆的四门功课,感觉也没什么呀


洋:这四门功课能决定一个最重要的事儿


岳:什么事儿?


洋:(后退两步 两只手扑腾一圈 推个龟派气功的姿势)攻受!



岳:我呸你个熊奶奶,这事儿跟爱豆有半毛钱关系?


洋:你看嘛,咱们讲道理,岳明辉立牌坊,爱豆立人设


岳:你立牌坊!你不仅立牌坊,你背上还背着个石牌坊


洋:我就是说这么个道理


岳:什么道理


洋:这攻受他不是说在一段感情里的攻受,就是一种人设。你不了解现在这饭圈文化,现在都得在前面加个形容词儿,比方说绝世大A,百年金瓜,妖娆总受,清秀小O。


岳:这就是爱豆的人设?


洋:比如我,天仙攻李振洋,我这些个特点一目了然


岳:可能你下凡的时候把脸摔没了


洋:又比如你,邋遢受岳明辉


岳:邋遢不邋遢咱们两说,我怎么就受了?你哥哥这成熟健康的气质怎么着都得是攻啊?


洋:所以说这就得看这四门功课,说话多的是受,学历高的是受,好斗的是受,腿不够长的也是受,反过来就是攻


岳:我书读得多,你蒙不住我,压根没这回事儿


洋:别犟啊,咱俩处这么久了,你多咱攻过?


岳:(脸爆红)李振洋咱们最好按台本来,别砸这些个没有用的现挂


洋:这里面都是有科学道理的


岳:哪有这些个道理?我用我硕士学历表示不服


洋:你要是不服,咱们就现场使一趟这活


岳:来就来——哎你解裤腰带干嘛!来人啊!这有人耍流氓了啊!


洋:我挠痒痒,这活真使了你做不做人了


岳:别介别介,哥哥要脸


洋:这攻受其实是个气场问题,咱们就按饭圈这个说法,攻是小狼狗气场,受是小奶狗气场,这样你比较容易理解


岳:那咱们就说说这话多,怎么就不能当小狼狗了


洋:比方说,小弟吓邻居家鸡,被邻居骂了,哭着回来


岳:我天爷啊,这鸡得罪谁了


洋:小弟正哭呢,上去得问问呀


岳:怎么样?


洋:我们这种话少的,一句话不说,对着小弟就是一顿揍


岳:……合着你上这报仇来了,等回去小弟揍你你可千万别问为什么


洋:话少的一问,二话不说就出去敲门,邻居一开门,就一句话,再欺负我弟弟我neng死你


岳:我要是你邻居我直接报警


洋:到警察局也一样,就一句话,丫欺负我小弟,你听听,这是不是很有狼狗的气场


岳:是倒是,但话多的怎么就不行了


洋:你们这种话多的,一看小弟哭,就不行了


岳:怎么呢?

洋:‘哎哟我的乖乖谁欺负你了?啊?邻居?哪个邻居呀? 哦,养鸡那家呀,我都给你说了好几次了不许吓鸡,不许吓鸡,你看你被人骂了吧?那鸡有什么好吓的,你是没吃过鸡肉啊还是没吃过鸡蛋啊?不哭了不哭了啊,我给你做个鸡蛋炒鸡肉去,咱们把这仇给报了好不好?’你看,这还不奶吗?


岳:你这不公平,凭什么话多的就在这劝弟弟,不去上门找邻居?话多也得凶啊!


洋:上门也一样啊,你当当当一敲门,人开门,你跟人说,’就是你把我们小弟吓哭了是吧,你闲的呀?你没事干啊?你就盯着我们家小弟呀?我们家小弟就是吓了个鸡,偷你们家鸡蛋了怎么的?那鸡是金子做的呀?啊?我们家小弟才金子做的呢,你说吧,怎么解决?要不把你们家鸡交出来,要不然交俩鸡蛋出来!不然我给你说这事儿没完!’


岳:这不挺有气势的吗!


洋:人邻居听完又骂你一顿。


岳:干嘛呀?有理啦?欠他哒?


洋:人嫌你比鸡还吵


岳:你才鸡呢



洋:主要是话说得多吧,你就容易跟人家掰扯,老想说服人家,一讲起来人家就不耐烦了,就没有气势了


岳:这我倒能接受,那你说说学历这个,怎么高学历就攻不起来了?


洋:这也是有科学依据的


岳:我就是科学本人,压根没这么一说


洋:那咱们再打个比方


岳:又来个小剧场


洋:比如要去健身房锻炼


岳:你这设定听起来就给里给气的


洋:像我们这种普通人吧,去了就哐哐练


岳:这不大家都一样吗


洋:你们这学历高的不一样


岳:我们怎么就不一样了?


洋:你们这个作风很严谨,行为很学术


岳:那应该的


洋:出门之前找了半个小时衣服,看哪个适合运动


岳:一套合适的运动服对锻炼有好处


洋:最后穿着裤衩背心出门了


岳:……我这矫情劲的


洋:到了健身房,你这个发达的大脑就开始工作了,你想这个健身得有效率


岳:大家都这么想啊


洋:你们这种受过高等教育的不一样啊,你一想,要事半功倍才行


岳:可说呢


洋:先去找教练,测体脂,完了整那些个数据,身高体重三围经期什么的,我也不懂


岳:可别!打住吧!经期这我们大老爷们没有!再说了,这是基础数据,记录下来了好有对比


洋:完了教练就给你支招,让你报私教课


岳:推销手段,都这样,人就靠这个挣钱


洋:可是你一高材生啊,你想教练能教的有什么呀,现在网上什么都有,反正你现在也知道自己该练哪儿了,上网搜个教程,自个儿玩呗,私教课还得好几千,不划算


岳:没错,这叫理智消费


洋:你上网一看资料,人家视频里的器材和你的型号不一样,你这硕士生哪儿怕这个呀,把健身房这器材拍下来,跟人家教程里的按比例折啊,哦,举铁得举这三分之一的位置,重量得算人家六分之三


岳:我发现你确实没什么文化


洋:举完铁你还得记录一下自己的变化,咵就把背心袖子扯到肩膀头子,怒着劲儿对着镜子自拍一张,每天都得拍一下,为了看臂围有没有变化


岳:多合理呀


洋:就你这套操作,让你旁边跑步那哥们都惊了


岳:这就是智慧的魅力


洋:这哥们一会就瞅你一眼,一会瞅你一眼


岳:哥这水平都能当私教出道了


洋:可说呢,练完了,去更衣室,你正好听到这哥们打电话,跟人夸你


岳:哦?怎么夸的?


洋:’喂,我跟你说我今儿在健身房看到一个死给,你问我怎么看出来的?废话么,来健身房也不找教练,咣咣在那拍器材,练十分钟就开始自拍,绝对死给呀!’


岳:去你的吧!



洋:前面都是假的,但好斗这项,绝对是受


岳:谁说的?你看那些个小说动漫里头,好些个攻都是热血青年


洋:那是艺术加工,放现实生活里头就不成立了


岳:怎么不成立了,你都说了小狼狗了,那不得热血一点,胜负欲强一点吗?


洋:还真不是这么回事


岳:你说说


洋:你看这些个小说里头,动画片里头,那人家都是主角,天生就有主角光环的


岳:嗯,这倒是没错


洋:你说人开头喊一个“我要打倒大魔王!”最后哐叽,把大魔王给捅死了,人开头说我要征服全村,全省,全宇宙,最后pia嚓,就成了宇宙之王了


岳:你这形容词我听着都疼


洋:我就讲这个道理,对不对,你看这些人就算经历挫折,那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岳:哟,我的妈耶,你还会说古诗呢洋洋!


洋:那,咱看金瓶梅长大的么


岳:您刚才嘴边出现了一圈马赛克


洋:不敢不敢,您这心中无马自然high的境界,小生我望尘莫及


岳:我就不该接您这话茬,您赶紧接茬说您的吧

洋:就说了人家这主角也有失败的时候,你看决斗输了,掉悬崖底下,醒来就能看到前世高人的武功秘籍


岳:没错,这都是套路


洋:那主角想找个山洞等死,哎,进去一看


岳:任我行的吸星大法


洋:兰陵笑笑生亲笔春宫


岳:样样咱从金瓶梅里稍微出来一会


洋:我就是打个比方


岳:你这比方有些许暴露了您这个人的品味


洋:那甭管这个,咱们就说人家这个胜负欲有是有,但基本上胜得多败的少


岳:要不看它也没意义


洋:但现实生活里头不一样啊,你说你胜负欲强,你有那主角光环吗?


岳:是,可咱们有这个拼搏的精神,新青年精神,老爷们儿么,男人就该这样


洋:男人?男人装都不行我跟你说,你现实生活里头能让你产生胜负欲的,一般都是有点挑战性的,有挑战性的一般都没什么胜率保证


岳:那倒也是


洋:所以说啊,这不就蛋疼了,你赢了还好,可万一没赢呢?


岳:没赢顶多就不舒坦呗,这也不受啊


洋:那你不舒坦了,那不就是我不舒坦吗?那我不舒坦了,那我不得哄你吗!你都被人哄了,你还不是受吗?


岳:……我竟然无言以对


洋:所以说啊,这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岳:我注你妈……


洋:注意文明!


岳:妈长命百岁


洋:你看,炸毛受


岳:得,就算你这个说得通了,那腿长这个可不太行吧?


洋:身高更好说了,矮的是受,没毛病


岳:你这高矮那吝的是比较,这也不准啊,是,高的瞅着挑一点,矮的就气势弱一点,但你说我这一米八大个儿跟别人比,那也纯种小狼狗啊


洋:咱社一共四个人,你跟谁比?


岳:要按你这么说,社里还有个一米九二的,你跟人比比?


洋:一米九二的那个啊?


岳:怎么着?


洋:那是哈士奇!


岳:别挨骂了!



返场小段


《太平歌词 大厂修仙录》


大厂美景廊坊天堂

全时店关东小煮日了夜了传香

那绝处风景上百儿郎

是俏又美来是高又壮

乱花迷人眼wink表死亡

你方唱罢他粉墨登场


我表的是 练习生一百大将

在这大厂唱跳rap搞基忙

找一名小哥哥领尔逍遥

长得好生俊俏唤做努力张


这一日一百大员上战场

小哥哥点了兵遣将要分五档

天降了蔡徐坤C位他在行

还有那陈立农宝岛之光

乐华七子穿滴个有钱模样

还有九十一个编不下去了我下次再讲


THE-END


评论(49)
热度(7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