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康熙来了肖根CUT

这只是一个洞

真的只是一个洞

先预警烂尾因为实在写不下去了

语言这件事真的很圈死自己

看的开心一下就好

捂脸遁

对不起大家

预警:这是一篇有画面有声音的文章

预警:这是一篇烂尾的文章

预警:这是一篇可能有错字因为我实在不想检查一遍的文章

预警:这是一篇标点乱用的文章


————

康~熙~来~了~

蔡康永(以下简称蔡):今天康熙来了主题很不一样,有要讨论AI的事情,所以……S你有知道AI这件事吗?

小S(以下简称S):所以AI……是新牌子吗?

蔡:(笑)哈哈,AI是人工智能的意思啦,那么今天来到康熙的两位呢,据说是和人工智能最接近的人,让我们欢迎远道而来的两位女士。

 

Root打招呼 Shaw点头

蔡:所以两位在语言这方面没有问题吗?我们说的是不是能听懂?

S:是需要我们两个全程讲英语这样吗?

Root:没有问题,可以听懂。

蔡:所以你会中文哦?

Root:一点点,(手势)但是有人工智能,所以很方便。

S:(台语)你长得超正啦!

蔡:S你干嘛突然飚台语啦

S:就是要测试那个人工智能到底智不智能啊!

Root:嗯,谢谢你,你也很正。

蔡:(惊)这都能听懂?

Root:可以的。

蔡:哎你的同伴全程好像都没在线啊?是在神游吗?

S:晓不晓得康熙多贵啊!不是谁都能上的啦!(假装翻白眼)

蔡:哈哈哈S你有礼貌一点对人家国际友人

Root:她本人性格就是这样,对我们也很少说话。

蔡:(探寻状)所以你们平常都不交流的吗?

Root:会交流,但比较简单。

S:所以你会因为性格原因比她多交男朋友她也不会介意吗?

蔡:哈哈哈哈徐熙娣你真的很失礼哎

Shaw:她不交男朋友。

乌鸦飞过……

S:我感觉刚刚是康熙来了史上最冷的一次

蔡:那你这样性格会有男生觉得你很酷吗?

Root:她也不交男朋友。

S:(站起)你们这是集体到康熙出柜吗!(字幕:我的枪呢)

蔡:哈哈哈哈你淡定一点

S:就是你!败坏了康熙的风气!(痛心疾首脸指蔡)

蔡:对哦,我们今天不是来聊人工智能这件事吗?哈哈哈哈好了让我们回到正题,所以两位的其中一位是所谓的这个人工智能的人形交互界面是不是?

Root:对,是我。

S:人形电脑少女吗?

蔡:你怎么好像讲的上个世纪的少女漫画一样

S:老娘也是有过青春的人啊!

【汉典穿机器人服乱入

S:你这什么啊?

汉典:就机器人啊……(学机器人走路)

蔡:你很扯哎你,我们今天是讲人工智能不是机器人啦!

汉典:有差吗(下撇嘴)我觉得没差啊!

蔡:所以这个问题还是要请教一下专业的人士,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人形交互界面之间的差别在哪里呢?

S:所以陈汉典的意思是她不是人吗?

Root:我只是作为一个传递的媒介而已,我收到来自她的消息,然后把这件事情转达出来,然后她们去做(指肖)

蔡:所以是类似于声带一样的存在咯?

陈汉典:圣代!这个好吃!我可以带你们去吃台北最好吃的圣代哎!(莫名诚恳脸)

蔡:陈汉典你不要叫来宾觉得康熙很奇怪好不好(笑)

Shaw:好啊。

S:(问Root)所以你的小女友是吃货吗?

蔡:哈哈哈说好了聊正题呢?

S:(白眼)谁要听正题啊!(嫌弃脸)播出去没有收视率老娘靠什么吃饭啊!

Root:她是很喜欢吃东西。

S:所以她真的是你的小女友咯?

Root挑眉不出声微笑

S:(转头对蔡)现在外国人都这么不豁达吗?

蔡:你很烦诶哈哈哈哈哈

S:我上一次看到这种眼神还是在问吴青峰什么时候出柜的时候啊

蔡:哈哈哈麻烦你聊些来宾听得懂的事情好吗

S:反正一个注意力在吃上一个注意力在她小女朋友上啊

蔡: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说什么都不会影响到她们吗?

S:我的注意力也完全不在节目上啊,我下节目之后要和吴彦祖吃饭然后要教林志玲怎么长高

蔡:那这期节目还有什么意义我们干脆哈哈哈散了就好了啊!

陈汉典:我在啊!

S:你谁啦!出去扫卫生间啦!最近打扫都不够彻底!

蔡:真的哈哈哈太失礼了这样子哈哈哈

Root:没有关系。

蔡:那所以Root小姐我们就这样子语速很快的讲一些很无关紧要的信息,然后人工智能也会完全的翻译出来吗?

Root:会的。

蔡:(睁大眼睛)所以那么短的时间内你会听到很多话都塞进脑子里,你能消化的了吗?

Root:对,没有问题。

S:我可以冒昧的问下你的智商吗?

Root:150左右吧。

蔡:(吃惊)150?【字幕:惊!

S:我个人就168啊有什么好吃惊(嫌弃脸)

蔡:霍金才140就已经是大师了你居然有150?

Root:但数据也不是很官方,是随便测的而已。

S:智商高她小女朋友也还是不鸟她啊

Root无奈笑看Shaw

蔡:哈哈哈所以今天是彻底要歪掉了吗?

S:看她那样子就知道她其实比起那什么人工智能更在意这件事啊【字幕:知心姐姐

蔡:那不如我们就歪的彻底一点好了,所以两位是同事关系吗?

Root:是

Shaw点头

蔡:(惊)你居然点头!你一直有在听我们说话?

Shaw点头嘟嘴,转椅子

S:那所以你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Shaw摇头

蔡:我发现Shaw小姐真的是惜字如金诶~

S:所以(对Root)你不会喜欢到性冷淡吗?

蔡:噗~第一次见人家外国友人这种话你也说的出口?

S:我还有很多更说不出口的啊

Root:不会啊,我习惯了。

蔡:她刚刚讲的是习惯还是喜欢?

S:有差吗?

Root中枪画面

蔡:你会不会觉得讲这件事是很失礼的做法?

Root:我觉得还好。

S:所以你现在是还在想努力的要把节目走向正回来吗?

蔡:是啊~(大笑)【字幕:用心良苦

蔡:下面这个问题是要替S问一下,听说两位的团队中有一位男神是不是?然后听说他很高,很帅,又很硬汉?

Root:如果按照S小姐的标准,应该算是

S:哦刚才真是失礼了(眨眼捂嘴)【字幕:爱演

Root:没有关系,我觉得他应该不会看这个节目

S:(瞬间缩回去)靠北啦!

Root:但我可以介绍他给你认识(笑)

S:哎哟我就说,Root小姐这么好的人(羞涩笑边说边起身)

蔡:S你给我争气点,你要丢脸丢到国外吗?(大笑拉S)

S:我这是在增进两国友谊啊!

蔡:你够啦你!

S:我跟你说台北还有很多正妹都会喜欢你这一褂的

蔡:哈哈哈哈所以你刚刚还在那边讲两个人的事情现在是要挑拨离间吗?

S:哎呦~就是讲一个人要有梦想,但是也可以常常换下现实生活的口感才能朝梦想前进啊!

蔡:(笑喷)徐熙娣你居然连这种话都说得出口?

S:讲真的你有想过要换掉她这件事吗?【字幕:一阵见血

Root:没有诶╮(╯▽╰)╭

S:(站起对着Shaw)当着几十亿人面前表白你都不感动的吗!

Shaw:我可能也习惯了。

蔡:但是S你知道吗她们两个好像第一次见面就很血腥。

S:真的吗?这种料你不早讲?

蔡:哈哈哈你也没有问我啊!

S:所以第一次见面怎样?两个人都来大姨妈吗?

蔡:哈哈哈不是这种血腥啦!

Root: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是敌对的状态,我想要从她那边获取一些关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她不知道我是谁,然后我骗了她这样。

S:你发没发现她讲话都有带台湾腔了耶?

蔡:这不是重点吧(笑)

S:但是她这个话里就完全没有重点啊!

蔡:我这边得到的消息有讲说两个人呢,就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有用到电击枪和捆绑这种事,好像……还有电熨斗?

S:还有这种好康的事?

蔡:哈哈哈哈徐熙娣你是好几个孩子的妈诶!你注意点形象行不行啊你!

S:可是这种就很五十度灰啊!超带感有没有!

蔡:所以你不觉得现在她们能一起坐在这里上节目是很神奇的事情吗?

S:老娘都可以和黄子佼一起上节目了这很难吗?

蔡:你到底在骄傲什么啦你!

Root:差不多的状况吧。

蔡:(瞪大眼睛)真的有那么糟糕的情形?

Root:对。

蔡:所以我们这期能不能播啊到底!

S:就是不能播所以多问啊,反正已经偏题那么久了

蔡:你怎么这么豁达啊你(笑哭)

S:毕竟我是孩子的母亲啊!【字幕:母爱如山

蔡:你这个时候想起来啦!刚才都飞到哪里了你,(对Root)我这边还有听到更惊险的事情,是Shaw小姐有射伤过你?

Root:我们常常动手。

S:然后就滚到床上去吗?

Root:……这个没有。

S:但是美国电影就这么演的啊!

蔡:我今天真的很不想和你说话诶徐熙娣

S:(立刻正直脸)但是这种情况你怎么还能喜欢她?你是有受虐倾向吗?我要是用玩具枪指着我姐的头她大概会抓着我的头发在地上拖两百米然后丢进猪圈吧!

Root:可能是因为我是那种,很习惯掌控一切的人,所以有东西没有按照我的设定走就会引起我警觉,她是那种完全不按照我的剧本走的人,但是又比我设想的一切都要好。

S:这真的是我在康熙这么多年第一次听到这么霸道的发言诶,所以蔡康永你现在是要哭给我看吗?

蔡:没有啦~我只是有体会到那种惊喜的心情。

S:所以你有希望过和她滚到床上去吗?

蔡:S你今天很能绕诶!(大笑)

Root:……Maybe。

蔡:S你有没有发现这个Maybe说的好微妙?

S:但是谁想听这种模棱两可的答案啊!

蔡:你好挑哎徐熙娣,(转头)我们真的略过这个问题好了,我尴尬恐惧症都要范了,不要再为难我们的嘉宾了~

S:好啦我知道了

蔡:现在才聊到正题会不会对两位很困扰(笑)

Root:我之前有了解过这个节目所以还好。

蔡:(惊探头)你有了解过?

Root:是的。

S:我发现我们好像完全忽略了她旁边这个人诶

蔡:可是她不是你感兴趣的那一趴吗?

Root挑眉

蔡:刚才她挑眉了耶!所以是所有说对Shaw感兴趣的人你都会很在意吗?

Root:不是,只是她在努力的想确认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才可以翻译。

蔡:所以你的什么意思是指……

Root:是S小姐感兴趣的人还是S小姐感兴趣的话题中的人,这个意思。

S:所以我如果说我现在对Shaw很感兴趣你会杀了我吗?

Root:不会……的。

蔡:哈哈哈她迟疑了,S她迟疑了耶!你干嘛没事冒这个险呐你!

S:就想说今天来上节目本来就都没有在聊主题的事,如果再不撮合一下当红娘会不会太可惜

蔡:谁要你做红娘了(笑)所以Root小姐你也能明白红娘的意思吗?

Root:对,可以。

蔡:我们不是说好现在要回到主题的吗怎么又回到感情问题上去了

S:全台湾除了你谁还对那个AI感兴趣啊(白眼)

蔡:可是如果你了解这件事情的话你就会觉得这是一个很值得一听的话题啊,那是一个完全被人类创造出来的高级生命体诶

S:我还生了小孩啊

蔡:那么Root小姐你觉得生小孩和创造AI这件事有可比之处吗?

Root:是有相同的地方,但是AI不只是普通小孩,更应该说像是创造了上帝,她看到的比所有人都多,听到的比所有人都多,思考的也比所有人都多。

蔡:可是那样能被称之为生命体吗?它只是数据的集合而已啊

Root:我宁愿认为她是生命体,因为她有感情和灵魂。

蔡:(不敢置信)有感情?

Root:如果用简单的方式来考虑,她保护着我们,当然你可以认为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机制,但在这段关系网里的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感情,她会衡量自我和我们之间的比重。

蔡:所以也就是说以后会看到真正的机器人之恋咯?

Root:这个很难讲,我不认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是一种东西,但我大概能理解你所说的机器人的概念,这个我不太相信会有,但是什么都有可能。

S:哇心情那某後,我都A袂song……

蔡:你干嘛又说台语啊你?

S:我觉得现在她们听我说话的感觉就是全世界看刚才那段的感觉

蔡:这是人类文明史上多重要的发现啊~(瞪大眼睛)

S:但是发明了人类史上最重要的发明也没有搞定自己感情上的事情哎,不过我感觉这种型真的会蛮受欢迎的啊

蔡:你是说小女生会喜欢这种英雄人物的意思吗?

S:对啊,老娘当年年轻的时候也想要嫁郑伊健的啊!

蔡:你说古惑仔吗?你的气质可以去演十三妹啊

S:可是这种设定就真的还蛮符合小朋友的幻想的啊,骇客任务当时上映的时候就觉得很帅气啊!

Root:但实际上我们不会做那种动作(学基努里维斯经典躲子弹),子弹来的时候就只能挨着

蔡:所以这是很危险的工作吗?

Root:以前是,很危险。

S:都一起打手枪了居然没在一起?(惊讶脸)

蔡:徐熙娣你不要给后期添那么多麻烦哈哈哈哈

Root: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吐舌)

S:(对Shaw)你都不要表示点什么的?

Shaw:可能一个人会自在一些,我是反社会型人格,对我来说处理一段关系很困难。

S:蔡康永你听到没,理由不是不喜欢而是处理关系困难哎。

蔡:这是场面话吧

Shaw:这样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我反正也不和其他人在一起。

蔡:所以是喜欢咯?

Shaw:我更想知道圣代在哪

陈汉典:这个啊,你问我就对了,为什么类?因为我是机器人啊,我什么都晓得啊……

S:不会有人把你当哑巴的(遮腋下挥手)走好啊你

蔡:哈哈哈哈哈

S:所以Shaw的理想型是怎样?

Shaw:不觉得自己会和人在一起,所以没有理想型。

蔡:哈哈哈哈这是我这辈子听到最妙的回答了

S:那假如Root约你下节目之后去夜市吃东西你也会拒绝吗?

Shaw:(皱眉思索)我自己去也可以,但是……有个翻译也可以。

S:我有看到伟忠哥在那边低气压

蔡:是没爆点的缘故吗哈哈哈

S:那假设Root脱光了站在你面前说我好冷抱紧我(表情)你会怎样?

蔡:你那个表情超欠打诶

Shaw:不知道,我不会想没有发生的事

S:怎么办我好想停止录制然后让这件事回酒店发生哎

蔡:哈哈哈哈你够了

Root耸肩

S:那不然类?温情的留给小燕有约就好了啊!

【录制突然被打断提示大停电将到来

蔡:那么这集大概也录了一个小时了,但是我现在好怀疑这件事是人工智能在搞鬼(笑)

S:这人工智能真这么神?能不能让我生个男孩?

蔡:你那什么愿望啊!

S:(走下去对Root)有没有什么好办法?今晚酒店我给你包啊!

蔡:(独自非常愉悦的)那么希望所有正在被观察着的,被列入名单里的人都能愉快的保持微笑,谢谢大家收看这期节目。

 

【啪——

停电~

 


评论(82)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