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归人(结局)

预警。

不要手贱。

不要手贱。

不要手贱。

不要问我Root真·父母是谁,是私货,是私货,是私货。

————

*

 

解救这个局面的是伟大的校长先生,他带来了Elias的口令让Shaw回到魔法部报道,而Fusco和Reese都知趣的和Shaw一起离开了。

——不管怎么说,那三个人的背影还真叫人嫉妒。

 

只剩下Finch和Root两个人的屋子瞬间冷清了许多,两个人似乎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画像里的菲尼亚斯解救了这个尴尬的场面,老斯莱特林拈着胡子开口,“Reese已经告诉她当年你没来得及救她的事儿,还有她的身世,现在你终于不用拿这件事儿烦我们了。”

Finch做了个手势表示了他的感谢,“很抱歉。”

Root叹了一口气,“没什么好抱歉的,Harold,先把自己女儿救回去有什么错,何况你根本预料不到十分钟会出这么大的变故,至少在我看来,先救Shaw是对的。”

“如果不是我……”

“如果是因为对于被我伤害的人感到愧疚,那么不必向我道歉,”Root冷淡的打断了小个子校长的话,“这没什么用。”

“那么……”Finch温和的接受了Root的建议,“那么你打算怎么办?现在。”

“看起来你们阻断了我所有的选择,”Root侧头,“我猜猜……Elias选了一个Greer不在的日子让Shaw独自执行任务,还给了她一身破烂装备?”

“……我们那时都不知道他的计划。”

“但他这么做了,”Root耸耸肩,“就因为这可能会让我重新回到你们这边。”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会阻止……”

“当然,但假如那个人不是Shaw呢?”Root不无轻蔑的看了一眼Finch,“费尽心机想要让我回来,你们还真是——下了功夫。”

“抱歉……但你准备怎么做?”

Root卸下那副不屑的面孔,重重的往后靠去,“你问倒我了,Harold,真是个好问题。”


“我们都很希望你……”

“我什么?希望我把我们这边的情报告诉你?还是你希望我加入你们的正义大军做背叛的背叛者?”她发出一声冷笑,“而且——你们——这个说法太可笑了吧。”

“……大家能够理解。”

“是吗?Harold?那些躺在圣芒戈的家伙的家人朋友想把我五马分尸大卸八块,你觉得我这么无辜的回去,他们会开心吗?我可以为这些事情不负任何责任吗?何况我,”Root恶狠狠的顿了顿,“对这些事情一点都不觉得抱歉。”

“这不是个人恩怨的选择,”Finch像只惊慌的兔子,“最终走向胜利的只能是正义。”

“是的,是的,”Root笑起来,“正义,嗯?”

“就像你父亲最后选择的那样,”Finch试图打动她,“到这儿来。”

“没用的,Harold,”Root冷笑,“别试图用一个我人生里根本不存在的家伙打动我,那家伙除了留给我一头金色的杂毛以外什么都没留给我,还有我愚蠢的母亲,他们为了什么而死?是正义,你最爱的正义,是Greer把我从战场上救下来的,是他每年给我过生日——不是你。”

Finch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

 

气氛凝重的让人说不出话,两个人沉默了一会,试图找回自己的平衡。

“你放心,”Root松了口气,“我不会回去。”

她犹豫了一下,“也不会留下来。”

“我无权阻止你的选择,”Finch做了一个深呼吸,“但我希望你征询一下Sameen的意见。”

“我不想为了任何一个人赎罪,无论是你还是Greer还是Shaw,”Root坐直了身子,“我只为我自己买单,过去的我爱着过去的Shaw,但现在——这和我没有半点关系。”

Root放狠话的时候心虚的凝视着Finch的眼睛,她无法确保Shaw在这的话她还能如此斩钉截铁的说出这些话。

“恕我直言,你出了这个门之后也许大家都会把你当成敌人,无论是哪一方。”

“Harold,如果我不能怪你那我只能责怪命运,”Root怆然的笑了笑,“这是我唯一能自己选择的事情了。”

“你或许可以留下来和Shaw道个别。”

“我想——没那个必要,”Root站起来对着Finch笑了笑,“如果你不放心,我可以使用一忘皆空。”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Finch摆了摆手,“你大可以离去,你还有什么需要我转达给Sameen的我可以……”

Root走到门口,顿住了身形。

“也许你可以占卜一下我们是否还能再见。”

Finch凝视了她一会,“我想是的。”

“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也许我会到麻瓜世界去。”

“一路顺风。”

Root背对着他颌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再见。”

 

归人的终点绝非故土而是归宿,而她——至少知道了那里还有人在等候。

 

THE-END


以上就完结啦,我会放番外或者考虑直接写麻瓜世界的新故事~~~~~~~~~~

谢谢大家的支持,以及千万。千万。不要。继续。往下。看。






















——————我是预警也管不住你们手欠的分割线——————


她转过头去推开了校长室的大门,而她身后的Finch不动声色的举起了魔杖。

“一忘皆空——”

 

*

 

“我差点以为你回不来,”Elias的笑容藏在眼镜后面,“比我们想象中快不是吗?”

Shaw一屁股坐在傲罗指挥部办公室的豪华沙发上,“你换了新的记忆撰写者?这次……未免太戏剧化了。”

“对于Root那种家伙,总得使用点非常规的手段,”Elias推了推眼镜,“来点黄油啤酒?”

“哦谢谢,”Shaw拿起出现在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大口,“还有……我不想干了。”

Elias似乎有点吃惊,“你是我们所有人里最好的精神术士,只有你能不出一点差错的让对方相信那些被修改过的记忆。”

“我知道,”Shaw吸了吸鼻子,“但这只不过确实是因为我失去了所有的记忆,所以我的大脑会相信所有记忆都是真的。”

“那你为什么不想干了?”

“这一次太复杂了,复杂到所有细节都有——”Shaw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保持到一个平和的语气,“我几乎都要相信这是我的过去,再这样下去我会崩溃。”

Elias仍然非常温和的笑着,“我保证就这么一次,对于冥顽不化的家伙,记忆撰写的漂亮一点才能不被怀疑,他们赶工了一周才确保每个细节都没有失误。”

“我还是……我想放弃。”Shaw坚持着。

“……好吧,”Elias放软了态度,“但你得负责培训新人。”

“这当然没问题。”

两个人之间出现了一点短暂的沉默。

“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Shaw点点头准备起身。

Elias伸手和她道别。“记得后天来报道。” 

 

站起来的Shaw突然重新坐了下来,换上了一副严肃的神情。

“嘿,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Elias依旧保持着微笑,收掉了桌上的那杯黄油啤酒。

“给一个法国组织的头目洗脑,让他相信他母亲是被他们老大杀掉的。”

他扔给她一小瓶记忆,“你伪装成当时的目击者,剩下的不用我多说。”

“好吧,你这儿有水没有?”Shaw轻轻咳了一声,“我觉得我来之前在Fusco那儿喝的黄油啤酒不太地道。”

“哦,当然了。”

Elias笑着,为她召唤来了一大壶咖啡。

 

“这可再好不过了。”她说。


THE-END

 

没什么想说的,想打人请在 @Fogbank 处交钱排队领号。

非常感谢大家对归人的喜欢。

感谢 @虚妄  @Fogbank 的技术支持。

感谢 @囧木  @璃白  @蛇宴 的插图。

感谢阿司匹林组成员对我爱的鞭策。

感谢每一位留言留不到点上为我开脑洞的你们。

感谢每一个喜欢和推荐。

以上。 


评论(63)
热度(159)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