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永夜(十九)

一旦戳破了泡沫。

顺便马上完结了,打滚求长评。

——

/电梯间/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终章

-

-

Ch30.


李世真睡了三天三夜。

她睡得并不踏实,梦境总是一次又一次的结束在徐伊景甩开她手的时候,每次醒来都下意识摸手机,但一直没有徐伊景的消息。

玛丽看她那边自虐的样子好笑,问她到底是想不想收到徐伊景的关心,李世真说自然是有念头在,只是清醒过来,又觉得收不到消息才是对的。

大病初愈自然不会是太好过的时候,杂念什么的都多了些,李世真缩在床上裹了裹被子心想,大概夏天是真的要结束了。

 

自然还是要打起精神来。

先推了那边音乐剧的工作,既然话都说开也没什么继续逞强的理由,李世真挺郑重的过去道了歉,出来玛丽等在门口,笑着递了天下金融的名片说多多指教。

给玛丽干活自然是愉快些,但李世真也没应下来,这个圈子里跳槽什么的难免还是有些尴尬,她没想把这个难题交给玛丽——即便她知道玛丽并不介意。

好在没工作也不会赋闲在家,李世真学校毕业的事情还挺繁琐,有些手续流程什么的还是要办好,这几天都往学校跑,倒是第一次知道83路公交车能绕开徐伊景家的小区。

拍毕业照那天玛丽也借了身学士服陪她,找了个摄影师陪着,带着放假的颂美和姨妈在校园里拍了几张照片。

姨妈和颂美都脱不开太长时间,中午提前一起吃了饭就走了,李世真和玛丽下午换了漂亮衣服,准备在校园里再拍几张写真。

“这里能拍一张吗?”李世真环顾了一下四周,摆好了POSE,摄影师自然没理由拒绝。

玛丽倒是好奇,“前后左右都是人,也没有好看的景色,在这里拍什么劲儿啊。”

李世真耸耸肩,“徐伊景办公室挂着一张照片是在这儿拍的。”

玛丽差点一个白眼翻到天上去,等解释的样子很喜感。

“那张照片是我入学的时候拍的,因为在角落里看到自己拖着行李了,”李世真检查着相机画面,“想着……有始有终。”

玛丽叹了口气,揽了李世真的肩膀说自己突然想吃冰激凌。

 

晚上李世真还有毕业典礼,玛丽和矢口有约会,说结束了让司机接她回家,李世真挥了挥帽子叫她安心约会。

玛丽走了一下子就冷清下来,李世真的专业本来就忙些,今晚预留的一排位置就只来了男女班长,帮着不出席的学生来领毕业礼物,李世真打了招呼坐下,也不知道能聊些什么。

校长是大学者,讲话自然耐听,只是再往后各个院里出节目都有些自娱自乐的意思,李世真开了小差,自己翻着学校送的毕业明信片,发现有挺多地方都在脑海里没有印象——自然是托了徐伊景的福。

节目之后自然又是讲话,李世真失了耐心准备撤退,但徐伊景这个名字把她钉在了座位上。

 

徐伊景自然是以优秀校友的身份出席,经管学院那边鼓掌欢呼的很厉害,别的系虽然不太认识徐伊景,但也能听得出男生们在掌声之间对徐伊景外貌气质的赞美。

李世真跟着拍了两下手,心情很有些复杂。

徐伊景那边微微扬了下头开始讲话,虽然言辞官方但也不乏笑点,李世真倒是没有跟着笑的心思。

她们曾经太远也曾经太近,这是一个难得客观的角度,李世真瞬也不瞬的盯着聚光灯下的徐伊景,从样貌到气质,从谈吐到举止,李世真仍然不能找到她身上有一丝一毫的缺点,她永远美丽,永远无懈可击。

那一刻她觉得她们之间有了最合适的距离——她在台上而自己在台下,她是镁光灯下独一无二,她是众多面孔中模糊不清的一瞥,她站在那儿不走心的说着激励的话,而她,真心实意的曾想站到与她并肩的位置。

喜欢徐伊景是无可奈何的必然,她只需要这样光彩怡人的站着,便能够撑起李世真所有不切实际的念头,只是那往往意味着这个选择的差错——她不会低下高贵的头颅成为台下某个观众的专属,也无需如此。

李世真突然就很想大笑一场。

 

约莫一年前,李世真知道了徐伊景那个“能为我做到哪个地步”的问题并不是她一人专有,卓说当时家中母亲染疾求医困难,是徐伊景帮他打点好上下一切,那时徐伊景也开口问过,卓和李世真一样,都没有别的选择。

李世真其实从来都明白徐伊景的一切善意不过是人情交易的筹码,从最开始就错情的故事,日后一切自然也都是自欺欺人的幻梦泡影,她也曾一味侥幸是自己表现得太过严谨以至于那人从来无动于衷,但仔细想想,自己除了喜欢也剩不下许多东西,徐伊景细心如斯,她看不出来不过是目光从未为自己停留而已。

李世真早就累了,拖到现在也不过是心有不甘。喜欢到最后的时候,人们往往再难以分辨自己是太喜欢还是已经不喜欢,只是有了惯性,便不得不到筋疲力竭,以为那样离场便能好过一些。

李世真伸出手指来,偷偷比量着场上的徐伊景,想到会失去这样的人难免心有遗憾,可能有些慌张,有些不安,但最终也敌不过死心二字的一点安稳。

徐伊景是站在舞台之上的徐伊景,李世真是不知名的信徒,假如她曾有幸站在她的身边,也足够一生的荣耀。

她没能等到徐伊景的鞠躬,匆匆为自己谢了幕。

就这样吧。

就到此为止。

TBC

评论(72)
热度(353)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