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洋岳】美国职业篮球联赛与男子恋爱关系研究(小甜饼/一发完)

六一快乐!

*Maner私设 带小鬼和磊子 其他见tag

*大厂回锅设定

*福西西早餐历险记

——



1

Maner组合刚以练习生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就凭借完美的外貌,完美的外貌,完美的外貌,完美的外貌,完美的外貌和完美的外貌收获粉丝无数,成军之后立刻登上无数杂志专访,收获无数代言,粉丝更是有如夏天湖里的红藻磅礴发育,又有如大棚里长势喜人的韭菜,一茬一茬,连绵不绝。

不过粉丝多也不是什么时候都顶用,比如现在,他们还是被扔进了一个叫偶像对对碰的节目里拼死拼活地和别人家爱豆PKPKPK。

疑惑的岳队看了看参赛选手:乐华?香蕉?觉醒?超能?你们不觉得这名单有点眼熟?


是啊。


旁边贴着黑色蕾丝面膜飘过的朱正廷悠然留下一句吐槽。

“这节目干脆改名老友记算了。”


2

竞争对手都是老朋友,气氛难免松懈了一点。

不愿透露姓名的乐华朱队长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你看,既然卜凡只带了貂皮围脖,我也不需要这场就翻跟头对不对?

……

总之,就很融洽。


3

融洽归融洽,但也有一些伤心事。

“磊子你这个发际线……”秦奋挠了挠头,“我都这岁数了都没你秃啊?”

董岩磊双眼迅速盈满伤心泪:“你不知道哇……”


五分钟后整个节目组都知道了李振洋的手串被董岩磊弄丢了不得已肉偿的故事。

当时朱正廷感慨万分:原来额头也能盘。

当时陆定昊直接掏了手机拍照发朋友圈:转发这个磊子,你将收获一个月的好运。

当时大家看董岩磊的眼神就不一样了。


佛光普照。

善哉善哉。


4

只有同队的李英超保持了清醒。

“洋哥带着桃木剑呢?为啥开始盘手串了?”


5

其实李振洋是愁的。

整宿整宿盘董岩磊也睡不着的那种愁。


6

出发前秦女士就交代过李振洋,作为二哥你要帮你大哥分担一点责任。

本来在岳明辉这种无孔不入仿佛你妈逼你穿秋裤的热切照料下李振洋没觉得自己有什么用武之地,结果没想到坏就坏在岳明辉身上。


岳明辉最近的状态简直差到起飞了。

再飞高点就能摔个半身不遂了。


7

因为最开始的演出大家都保留了余力,岳明辉混在其中得过且过也没谁看得出来。

但李振洋还是一眼就看出来问题了。


“詹姆斯封神之战被队友坑死!”

“詹姆斯惨遭格林羞辱!”


还有雪上加霜的。


“震惊!EMINEM和麻辣鸡约会被拍!”


李振洋准备做个法给欧阳靖老师保平安。


8

出于对整个团队负责,对队长负责的态度,李振洋准备陪岳明辉看球赛,岳明辉虽然对于李振洋这个转变感到有点奇怪,不过最后还是欣然同意。


毕竟李振洋以前不看球,就没有什么支持的队伍。


好过他跟一群赌了别家赢的小碧池一起看球赛。

……感觉像一位联盟勇士闯进了部落主城。


9

但NBA直播是在北京早上。

这个时间段还有另外一个名字。


“振洋奥义!起床的气息”


10

那个早上,爱豆们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大洋哥支配的恐惧。


11

别的爱豆看见木子洋顶着一头樱花粉的乱毛出现在休息室里的时候差点就背过气去了,只有岳明辉毫无自觉,拍了拍身边的空位,连眼睛都没从詹姆斯身上离开半秒。

范丞丞正好坐在木子洋另外一边,觉得气氛十分压抑,准备缓解一下压迫感,调整了一下心态开了口:“洋哥你也看球啊?”

木·看不懂球·也没睡好觉·更没带眼镜·子洋眯着眼睛迷茫地望向刚才开口说话的小可爱,虽然看不清脸,声音也朦朦胧胧的,不过看这个骚帅的轮廓,木子洋觉得自己大概能猜到对方的身份。

“你……乐华的?”


范丞丞当机立断上缴了自己的早餐。

“这是乐华今天的保护费,洋哥慢吃!”


12

这可能是个误会。

木子洋环顾着越躲越远的其他小哥想了想。


然后就看见他们不动声色地把椅子挪得更远了一点。


13

当天下午其他团彩排失误频出,总导演赶紧下去沟通问是不是设备出了什么问题。

“不是设备……”

尤长靖眼泪汪汪地把目光投向正闭着眼睛盘董岩磊脑门的木子洋。

总导演倒吸一口冷气。


“……董岩磊又唱rap了?”


14

岳明辉是个热爱运动的男性。

这意味着健壮的体魄,良好的身体素质,说聊就能来一段贯口报队名。


以及任何比赛都愿意瞄上一两眼的热情。


15

这也解释了李振洋连着好几天出现在新大厂休息室的原因。

和其他团队为什么好几天都排练失误的原因。


16

李振洋天生讨厌运动,一般也不怎么关注这些那些个比赛,来陪岳明辉是为了确认比赛的输赢不会影响到岳明辉的状态,但过程过于无聊,李振洋也得给自己找一点兴趣点来撑着自己的注意力。

“这队服配色不错。”

“这LOGO怎么那么丑?”

“这个发型好杀马特。”


岳明辉一边敷衍李振洋一边心想,为什么会有一个男人在看体育比赛的时候还能注意到队员的造型?

想了两秒恍然大悟。


17

“我知道了洋洋。”

岳明辉握着李振洋的手,换上了最温柔的语气。

“我都理解了,我会处理好的。”


18

李振洋想岳明辉要是真明白了自己的良苦用心也算一件功德圆满的善事。

岳明辉想李振洋这个出柜的方式确实有些委婉好在自己get到了没有辜负他的信任。


19

Maner其他人都不怎么热爱体育比赛,因此对每天早上发生的血案毫不知情,其他家在受迫害连续一周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地找到了正在打农药的坤音开黑团。

七八个大小伙子气势汹汹往坤音宿舍一闯,小鬼头也不抬地递了袋瓜子给胡致邦,然后大小伙子们集体脱鞋上炕,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哭天抹泪地控诉李振洋。


小鬼:这段押韵了诶! (●゚ω゚●)


20

坤音当时还不觉得问题特别严重。

毕竟范丞丞送早饭是自愿的,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李振洋有起床气也是有目共睹的,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但是听说李振洋每天早上陪岳明辉看比赛,而且风雨无阻,这就很说明问题了。


卜凡:你们以后能不能先说重点?前面都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


21

这事儿要非摊开了说,那就众口铄金三人成虎跳黄河也洗不干净了。

“你们不知道,”小娄同学嗑瓜子的神态神似上了年纪的农村妇女,“洋哥一进屋谁也不看,就在老岳旁边一坐,二郎腿叭一翘,您猜怎么着?”

“怎么着?”

“那李二郎讲究的就是一个气势,他单枪匹马来赴会,吓得小男妇女是四散奔逃,岳大帅坐他身边,看得真真切切,可说是不动如山,只单伸出一只手来,将一根油条递了过去,那李二郎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本是天罡星的杀神,如今像个小猫似的被安抚住了,有道是一物降一物,卤水点豆腐,如今看来古人诚不我欺。”

“好!”

“且说那李二郎坐住,便眯起一双桃花眼来,挑衅般望向众人,众人连连闪躲才免遭其祸,见众人离去,那李二郎方悠悠开口,与岳大帅耳语,旁人离得远了,听不分明,岳大帅听过后展颜一乐,双手握住李二郎,也兀自耳语一番,二人四目相交,一路火花带闪电,是王八看绿豆!”

“怎么讲?”

“对上了眼!”


22

于是,李振洋要追求岳明辉这个消息就在李振洋和岳明辉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传遍了新大厂。


23

没憋住的到底是卜大兄弟。

在第二天亲眼目睹了李振洋一脸我要杀人地起床,拖着虚弱地脚步离开寝室走向休息室的时候——


大厂我们回来了(99)

貂王:我次奥!这俩真的搞上了啊!

貂王:【李振洋伟岸不失帅气的背影杀.jpg】

珍珠糖:乐华在休息室的队员迅速撤离!@系统默认小舅子 @乐华-毕雯珺 @大西轰

橘橘橘橘杯杯杯杯杯:香蕉在休息室的队员迅速撤离!@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 @我和菊姐一个美黑室出来的

大田:觉醒在休息室的队员迅速撤离!@你大伯还是你大伯 @你大舅还是你大舅 @你左爷还是你左爷

小夫泥:求拽麦锐男孩!

舅:集体撤离完毕!

逼逼踢手势教学:……可这个群

赵福瑞:老岳和洋哥应该也在吧?

泰国土特产代购:……萨瓦迪卡式惊恐

河北省省草:……鹅式害怕

钱日天:……低音炮式呻吟

超美小芙:……美瞳式睁大了双眼

锐哥最美:……小半式准备升仙

貂王:……卜好意思,卜是本人,帮卜凡挂太阳中[太阳]


24

李振洋在沙发上刚眯了两分钟就被岳明辉的手机震动闹醒了。

“怎么了?”

“没事,”岳明辉摸出手机,把大厂群直接屏蔽了,“你接着睡吧。”

“有新通知?”

“不是,他们以为你跟我搞对象呢。”


25

李振洋一时间竟不知该吐槽些什么。


26

岳明辉倒是十分善解人意。

“你不要担心啦,”岳明辉一边看电视一边笑笑,“虽然我也不知道你喜欢谁,但你既然这么信任哥哥,我也明白你的难处,你看现在大家都以为你喜欢我,这样以后也比较好解释,要非扯上别的人确实比较麻烦,万一有嘴不严的就给你捅出去了呢,还是现在这样小心点比较好,咱们毕竟刚刚出道,惹上这种事儿说出去会有影响……”


李·脑阔爆炸·振洋:我不是我没有……


27

李振洋眼瞅着岳明辉都要说到量子力学与性取向的关系上了,赶紧抓起桌上的煎饼喂在岳明辉嘴里。

“老岳,打住,打住。”

“我没有歧视你的意思啊……”岳明辉瞅着木子洋发绿的脸色有点害怕,“我坚决撑同志,反歧视。”

……




“等等!”

“洋洋你……真的喜欢我啊?”


28

“我是怕你被NBA比赛影响状态所以每天过来陪你看球重点加粗老子没有出柜!”


说完,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29

“这样啊……”

岳明辉点点头,又重新把目光投回电视上。


休息室里人早就跑光了,只有电视机里传来一阵一阵欢呼声。

李振洋吼完一个长句脸红脖子粗。

岳明辉对弟弟的关怀感到十分害羞。


俩人腿挨腿肩挨肩地坐在沙发上,路过刚刚起床的Justin福至心灵般拍下这个画面发到了群里。

“品品,这什么新婚小夫妻即视感?”


30

比赛已经转播完了,电视里放着赞助商的广告,几个姑娘穿着碎花衣裳捧着酒坛子,很是喜气洋洋。

“那个,之前那场球输了我确实心情不好,”岳明辉先开口了,“但是看完赛后采访就缓过来了。”

“啊……哦。”

“主要是那场詹姆斯被虐得有点惨。”

“嗯。”

“但是别的比赛不会影响我心情,我就随便看看,你别担心。”

“我知道了。”

“所以……”

“嗯,只要你状态好起来就行。”


31

自从岳明辉在群里发了一条“没有的事儿”,李振洋胖揍了一顿卜凡之后,休息室的原常驻玩家心里终于有了一点底气。


比如第二天早上NBA总决赛直播范丞丞都敢带着双份早餐来看了。


32

“让个地。”

“说你呢。”

“那个……”

“乐华的。”


33

……

……

范丞丞惊恐地把一整个茶鸡蛋吞了下去。


……

日你妈李振洋你怎么还在!!!!!!

我的妈耶!!!!!!!!


34

岳明辉看见李振洋也觉得蹊跷。

“你怎么又来了?”

李振洋暴躁地抓了抓头发,伸手从范丞丞眼皮子底下拿了个鸡蛋开始剥,“今天不是总决赛吗?”

“是……”

李振洋点点头,“那詹姆斯不是还上场吗?”

“是……”

李振洋又揪了一点尤长靖的咸菜。


“是吧,那我还是得过来看看你。”


35

岳明辉其实很辩解说自己没有那么脆弱,赢了输了他都有心理准备。

岳明辉也很想说就算骑士输了今天也没有排练不会影响状态。

岳明辉还很想说洋洋你看你把人家丞丞噎到翻白眼了。



但他开口的时候却选择了不存在的D选项。



“你慢点吃,喝点豆浆。”




THE-END



彩蛋:

“震惊!范丞丞含泪控诉:其实把我当小舅子也挺好的!”


评论(22)
热度(5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