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和公开DISS过的明星成了利益共同体(忢)

我的噩梦终于结束了。

接下来要合作的艺人是金城武(并不!

会开始发生爱情了嘻嘻嘻。

大家周末愉快咯!


/这里是电梯间哦/

  √4  6÷2  24÷6    抱拳了老铁请双击      6翻了    撕衣

塞以  B  腰细  十五贰零快乐  应该是十六吧  十七  忘了,反正快完结了

我就任性的不数了你打我  完结

-

-

CH10

 

李世真知道自己吹徐伊景这首歌吹得不错,也在深夜暗戳戳的看了那条推文下面徐伊景粉丝夸奖自己的留言,但仍然觉得此刻徐伊景来要人这个行为充满了魔幻。

“让我进新砖团队?”李世真一脸EXCUSE ME,“徐伊景疯了吗?”

赵哥摊手,“你好歹是徐伊景推特上出现次数最多的人了。”

“这也算理由?”李世真气到颤抖,“您就这么把我交出去了?”

赵哥难得显现出一点认真的神色,“你也晓得咱们这个部门,我只要活一天,你们就没啥出路。”

李世真嘴唇抖了一抖,“您是建议我篡权逼宫?”

“我劝你自宫!”赵哥白她,“你考虑下自己以后的人生行不行?在这个部门里除了工资会越拿越多以外对你整个职业生涯没什么好的帮助,你见咱们部哪儿有老人?过了二十八就都走了,实在没前途啊。”

“所以?”

“进艺人团队算是个好出路,”赵哥揉揉脸,“徐伊景好歹也是天后级别的,资源都是一等一的好,你跟着把这张复出专辑做出来,以后不仅履历上好看,你自己也长见识,再说你只是过去兼职,还能多拿一份,有什么不好的。”

李世真叹气,她也知道没啥不好,但只是难以说服自己以后得全心全力为徐伊景服务,“您说的有道理。”

“可不,”赵哥把楼上的门禁卡往李世真面前一摆,“赶紧上楼。”

 

李世真在电梯里思来想去,仍不外乎是尊严和面包的问题。

无论从哪方面讲徐伊景的团队都是个好归宿,只是徐伊景并不是好选择,李世真对徐伊景的了解严格来讲并不比她的粉丝更少,但如此了解这个明星还是没能喜欢上,李世真觉得自己和徐伊景的未来相处实在有些堪忧。

到了三十层刷卡进屋,里面出乎意料的只有徐伊景一个。

“徐老师,”李世真没什么精神的打了招呼,“我来报道了。”

徐伊景就着一杯咖啡正看IPAD,头也没转的点了点算是回应,李世真不想把尬聊进行下去,自己在大长桌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抱着小笔记本开始刷推。

李世真本来就打算混吃等死,所以就算徐伊景本尊在这里,没有交代工作李世真也不会主动揽活,心安理得的摸起了鱼。

……但摸了个鲸鱼是什么情况?

 

李世真咬牙切齿的看着自己的首页,虽然知道万物皆可萌但徐伊景X孙玛丽这个邪教还是有点扎心,不,干脆就是在她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在李世真首页上自然都是玛丽粉,所以即便李世真想撕也无从下手,要是装徐伊景毒唯的话还免不了DISS玛丽,实在是有些进退两难。

正郁卒这当口徐伊景起身了,李世真实在给不出什么好脸色来,怏怏开了公司官网装着正在工作的样子,徐伊景似乎完全没注意到李世真的心情,拉开李世真旁边的椅子就坐下了。

“demo给我发过来了,”徐伊景全然没有半点客套的意思,“把串词写了吧。”

李世真不乐意了,心说你上来连个招呼也不打直接叫我干活这不等着老娘黑你对工作人员态度奇差无比呢么,“我以为咱们要弄专辑的事情?”

徐伊景从善如流,“本来也想让你专心弄专辑的,但是还是觉得你比较能get年轻观众的点,而且昨天发了串词之后观众都说想看你写的,你就都搞定了吧。”

李世真实在没想到徐伊景能不要脸到这种地步,但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只能盼着一会听完多损两句,“那发我邮箱吧。”

徐伊景没理她,直接摘了左边的耳机递过去,李世真一挑眉毛,艰涩的把耳机接了过来。

……和不待见的明星共用一副耳机是什么剧情啊喂?

 

CH11

 

每个人都有一些不能回忆的故事,对于李世真来说,自然也有些不能提起来的前尘往事。

谈了五年就差结婚的初恋最终败给现实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个很能轻松就过去的坎儿,李世真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听到当年陪着自己度过那段时光的歌被徐伊景以极其充沛的感情演绎出来,这一哭倒也不是并无道理。

李世真当机立断摘了耳机喘了几口粗气,咬着牙把眼泪生生憋了回去,“……等一会。”

徐伊景并没说什么,挺淡定的伸手摁了暂停等着。

李世真没那个闲心跟徐伊景解释自己过去种种,心想徐伊景多少该有点自觉,可惜徐伊景并没存那个怜香惜玉的心,就这么舒舒服服的坐在一边等着。

“我觉得,”李世真在徐伊景的不通人情面前败下阵来,“可能我的状态不是很合适。”

徐伊景面上并未显出什么特别的神情,“是能讲得出来的理由吗?”

“什么?”李世真转头,“我不懂?”

“是可以分享给我听的事情吗?”徐伊景敲着桌面等说法的样子显得格外寡情,“如果是可以讲得出来的事情可以不做。”

李世真疲惫的吁了口气,“……不是,是很私人的事情。”

“那就是感情上的事?”徐伊景冷漠的抬了抬眼皮,“这首歌也不算小众,我觉得应该不会一辈子都听不到。”

“……什么意思?”

“如果有相关的感情经历写出来的东西想必更加感人,我很期待。”

一种比悲伤更汹涌的愤怒席卷了李世真,但她还是极力保持了理智和礼貌,“……我怕我搞砸了。”

“搞不搞砸是我说了算,”徐伊景注视着李世真的双眼,“作为文案能够有这样的敏感性是好事情,你尽可以花一整天去哭,但今天你要把我需要的东西写出来。”

李世真彻底被气到笑出来,“徐老师对待工作……还真是认真。”

“想要得到同情的话我的团队不是合适的选择,”徐伊景双手交叉,神色冷峻,“我需要每一个都保持最高的效率,如果你觉得这损害了你的个人利益或者原则,尽管回到宣发部去,那里不会有不惯着员工的老板,当然也没有什么未来。”

李世真想说些什么,但嗫嚅了两下终于憋了回去,徐伊景却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一样,“本来想磨合几天再具体谈这部分的问题,但既然赶上这个机会不妨就一次谈完。”

李世真吸了吸鼻子,做了一个继续说的手势。

“如果作为公司的宣发,无论你做成什么样我都会表扬你,因为你在帮我的忙,”徐伊景坐直了一些,“但是进入团队之后这层关系就不存在了,这一点你应该明白。”

李世真的确没有认真的想过这层关系,她本能的想要反驳,但实在找不到什么说得过去的理由。

“我需要一个团队和团队里的各种角色,你因为承担了文案的角色所以被我需求,如果你不能做好这个角色……你对我来说就是没有必要的存在。”

李世真垂头丧气的耸耸肩。

“在签公司之前我一直在演戏,所以唱片业对我来说还是一个不熟悉的行业,这个团队会有最好的资源,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没有充足的经验来面对这个市场,”徐伊景放慢了语速,“避免被经验所累的唯一快捷途径就是保持百分百的效率,能够让我们在错误被市场检验出来之前就已经找到了解决应对的方式,如果进来第一句话告诉我因为私人原因做不来,我们就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

李世真疲惫的搓了搓脸,“……我知道了。”

“所以,”徐伊景重新递上了耳机,“能做吗?”

李世真心说你都把话说这个地步了我还能怎样,“你发我邮箱我自己听……”

徐伊景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拎着PAD起身回了自己的座位。

“记得查收。”

 

CH12

 

“所以,”卓极力忍着笑导致面部呈现一种抽搐的状态,“真哭了啊?”

“你闭嘴!”李世真在沙发上扑腾了几下,“不然绝交!”

花美男摊手,“你叫我过来吐槽的还不让我说?”

李世真一个抱枕砸过去,“总之你闭嘴!”

卓嘿嘿两声,“你是不是突然发现,徐老师怼你的时候充满了魅力?”

“EW,”李世真抖了一抖,“您这是什么脑?”

“说是泰玄要接我结了,”卓叹气,“一宿舍大老爷们都陷入了集体恋爱意淫中。”

“泰玄那事儿没定呢,”李世真坐起来,“肯定是你们组合里的一个,但头一个就找老小不太科学,没准是你呢?”

“我档期排不开啊,”卓托腮沉思状,“要进组了,要不然我也想谈恋爱。”

“假想结婚的重点在假想上,”李世真拍拍思春少年的肩膀,“想揩油就算了。”

“太久没和女人接触了我也很绝望啊,”卓羞愧捂脸,“好歹也是国民美少年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太悲惨了。”

“不然就睡粉得了,”李世真打了个呵欠,“排着队都想给你生猴子。”

金元卓做了个打住的手势,“粉丝都迷恋我英俊的外表,我得找个爱上我灿烂的内心的姑娘。”

“完蛋,我认识你二十多年都没发现过你灿烂的内心,”李世真忧伤的看着卓,“估计你得长命百岁孤独终老。”

金元卓立刻展露出美少年的标准克里斯马笑容,“可说呢,我现在特担心你猝死在工作岗位上。”

话音没落李世真手机就响了起来,李世真挑了挑眉,“您这乌鸦嘴开了光是怎么的?”

卓挑眉,“加班?”

“新砖的主打出来了,”李世真叹气,“下午开会。”

旁边那位幸灾乐祸,“叫您咒我,现世报来得太快。”

“孤独起码还能终老,”李世真掏了化妆品开始撸妆,“和徐伊景干活折寿啊。”

“要不然辞了?”

“辞个脑袋,”李世真手一抖差点把眉毛画成分岔,“颂美上大学不要钱的哦?”

“那你跟徐伊景这么不对付也不行啊,”卓摸摸鼻子,“人经纪约签了三年呢。”

“那你有啥好主意?”

“这个嘛,”卓一脸正气,“被生活强奸的时候就学会享受?”

 

李世真本来也想学着享受一下和生活和谐相处,结果万万没想到生活学会了SM。

徐伊景助理辞职这事儿本来和李世真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但谁成想赵哥心直口快颇为热情,“世真反正你也一个人住,找到新助理前你先替着?”

李世真瞅了瞅热情满溢的赵哥又瞅了瞅一旁悠悠喝茶的徐伊景,寻思开个玩笑赶紧糊弄过去,“那这得单加钱。”

赵哥和经纪人金作家都在那笑,但偏偏没想到徐伊景开了金口,“生活助理薪水是180万一个月,按这个价钱算?”

李世真感觉到整个房间的气氛瞬间凝结至冰点,“徐老师您……认真的?”

徐伊景丢给李世真一个“你看我像是开玩笑的人吗”的眼神,李世真开始有点方,“可我……也不知道生活助理都干嘛啊?”

徐伊景用食指和中指撑着头,“会开车吗?”

 “会,”李世真心说这个都登记了也没法造假,“公交车也能开。”

“唔,做饭呢?”

“会煎蛋和泡菜,”李世真心一横撒了个谎,想徐伊景总不至于能靠煎蛋和泡菜活着,“也会煮米饭的水平。”

“足够应付了,”徐伊景笑笑,“我平常也只吃白水煮青菜。”

李世真满头冷汗,实在想不出什么推拒的理由,“可是我平常不想吃白水煮青菜啊!”

赵哥在一边憋笑憋得地中海都通红一片,李世真绝望的看了看旁边金作家。

金作家收到讯号,“啊……那个,世真你可以点外卖来着?”

……不是让你这么救我啊摔(╯‵□′)╯︵┻━┻

李世真正想要不干脆认命了算,徐伊景拍了拍手,“行了,不开玩笑了,准备开会。”

“哎?”李世真黑人问号脸,“SO?”

赵哥一脸惋惜的拍拍肩膀。

“路还长啊。”

 


评论(45)
热度(3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