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上流社会(一)

不是真的母女啦

太重口了QAQ

部分名称设定参考天之炽

啾咪

——

Chapter 1.泽上萤火

 

Tranquillitas;

 

“上次我已经说过了是最后一次!”这位颐指气使惯了的千金小姐正克制着自己的怒气,但想到那小恶鬼的一双眼睛就让她丧失了基本的礼仪,“你最好给我一个让我满意的理由!”

Shaw从托盘上拿了两块方解石丢进酒杯里,并不停的晃动着杯子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不过是叫你替我参加家长会。”

又不是叫你去死。

“我又不是那野……那姑娘的保姆,”Giulia气的脸开始发红,这让她苍白漂亮的脸蛋看起来更加诱人,“你不能让你的家族秘书去吗?别人家都是这么干的!”

“家族秘书?”Shaw终于停下了晃动杯子的手——那声音吵得Giulia头疼,“我以为你明白L先生和格勒斯家族的管家先生做的并不是同一份工作。”

Giulia不作声了,Shaw的话显然戳到了这位身世并没有那么煊赫的小姐的痛脚,她看起来又愤怒又伤心,但她显然又很懂得让自己在这种情况下显出一种楚楚动人的模样来。

 

Tranquillitas;

 

“我并不想欠家族人情,”Shaw没有尝试和她掰扯清楚关于家族秘书的事儿,并在无形之间收敛了刚才无意中流露出的轻视,“至少在她足够优秀之前。”

“但我讨厌她,”Giulia用一种骄纵的语气评价着,这种旧贵族的小腔调让她无往不利,“她完全就是个小魔鬼。”

“你说的对,她最好是。”

Shaw出乎意料的对这个评价显得十分受用,而这让Giulia感觉到一点威胁,她开始想要跳过这个话题了。

 

Tranquillitas;

 

Shaw似乎在沉默之间重新掌握了Giulia的情绪,“我必须得为我们以后着想。”

“你根本没有想过我!”一旦回到感情上的话题,Giulia就总能第一时间占到有理的那方,“你但凡考虑过我一丁点的话你就不会去出征!你明知道这有多困难,上帝,你几乎毫无胜算!”

“我别无选择,”Shaw靠近Giulia,用一种真诚的目光凝视着她那快要哭出来的女友,“如果我还能用任何一种除了联姻以外的方式证明我对家族的意义,我绝不会选择离开你。”

 

Tranquillitas;

 

Giulia捂住了自己的脸,从指缝中幽咽的挤出Shaw的名字,她哭的声音很小,但足够令人心碎了。

“听着,亲爱的,”Shaw将她的手指一根一根握在自己的手里,用手帕帮她擦去了泪水,“我必须得为自己培养一位足够优秀的继承人,你明白我们不会有自己的孩子。”

“哦,我懂的,”Giulia连连点头,她泫然的样子实在叫人怜惜,“我明白。”

 

T-r-a-n-q-u-i-l-l-i-t-a-s

 

“只要Samantha足够优秀,”Shaw将Giulia拥入怀中,“就算我战死沙场,你在家族里也有一个靠山。”

“别说这样的话,”现在Giulia哭的更伤心了,“你会平安归来的,上帝会保佑你,教皇会保佑你!”

 

T-r-a-n-q-u-i-

 

沉浸在情绪中的Giulia没有注意到隔壁传来的一声闷响,恰好此刻窗外教堂的钟声响起,Shaw结束了这个平静的拥抱。

“你会陪我参加今晚的宴会吗?”

“今晚不行。”Shaw没有告诉Giulia原因,但Giulia知道无论因为什么都是她所不能拒绝的,“我送你出去。”

 

……l-l-i-t-a-s

 

 

当Shaw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金发小女孩正坐在壁炉边的摇椅上读者一本拉丁语的专著,听见Shaw回来的声音,女孩立刻对着门口的女人展露出一个甜蜜的微笑。

Shaw注意到这个十二岁的女孩的脸已经隐约出落成一位世家千金该有的美丽模样,但长时间的饥贫让她的身体依然像个十岁的孩子那样瘦小,她甚至还撑不起一件像样的裙子。

但Shaw没有对此报以任何评论,她只是在沙发上坐下,重新丢了两块方解石到她的酒杯里。

“别把我的房间搞得和孤儿院一样寒酸。”Shaw用手点着自己的太阳穴,她有太多的事情要烦恼。

女孩立刻从摇椅上跳下来,令人惊讶的是在同一瞬间壁炉和摇椅都消失了,露出原本应有的酒柜和墙壁来。

“不……”Shaw本来想要警告她不要在房间里跳,但想想还是换了话题,“波埃姆先生告诉我你的诗歌成绩差的一塌糊涂。”

——即使同时波埃姆先生告诉她这孩子在其他课程上具有惊人的天赋。

女孩并没有对Shaw的指责有多少畏惧的表现,“波埃姆先生说上次读到这么差的作业还是你写的。”

Shaw既不接话也没有生气——她完全忽略了这句话,然后从马甲的口袋里掏出了一杆折断的羽毛笔丢在茶几上,这正是刚才女孩在抄写的时候折断的——显然Shaw注意到了那声闷响,“我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女孩立刻露出一点羞愧的神色来,Shaw却愈发的声色俱厉:“我希望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记住Tranquillitas而不是让你抄写其他单词。”

现在女孩脸上那一点惭愧的表情也消失了,“……我不喜欢她。”

她的神色和语气都不像这个年纪应有的冷峻,而Shaw看上去并不觉得讶异。

“你不喜欢的人多了,”Shaw意外的放松了语气,“何况Giulia是我的女友。”

“你也不喜欢她,”女孩笃定的看着Shaw,“否则你就不会把刚穿过的衣服都扔掉。”

就像女孩不问那根羽毛笔是怎么跑到Shaw手里去的一样,Shaw也同样不需要知道女孩的消息来源。

“你只是希望斯格勒家族能引起帮派战争而你可以一举消灭他们,但现在,”女孩冷静而清晰的分析着,“你要去出征,这步棋你走不了了。”

Shaw沉默了一会。

“你让我失望,Samantha。”

现在女孩脸上的惭愧是真的了,“抱歉……我……”

“记着,”Shaw把身子往前倾了倾,“你现在只能看清楚这一点我不怪你,但你要从现在开始明白,一个Moratti如果只能想到眼前的一步棋就不配活在这个世上,任何一个和你同岁的继承者都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Samantha苍白的脸上显出一点羞愧的红晕,她能够在孤儿院众多孩子中被Shaw选中完全依靠她异于常人的聪慧,而这是她进入Moratti家族之后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无知和自负,这令她感觉到自卑。

“哭不是Moratti的一贯作风,”Shaw放缓了语气,“因为感情流下的眼泪是无能的表现。”

女孩尝试着将眼泪憋回去,但她失败了。

Shaw没再对这个女孩的软弱报以任何的指责——她有理由相信这是Samantha最后一次失误——她甚至拍了拍她的头,“我可能要走很久……你希望我给你带什么礼物?”

“没有,”女孩擦着眼泪,“我希望你快点回来就好。”

“我尽快。”

她像是安慰,又像是一句郑重的承诺。


注①:Tranquillitas 【拉丁文】心神稳定、冷静


评论(12)
热度(215)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