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和公开DISS过的明星成了利益共同体(完结)

等长评。

等打赏。

等死。

——

/这里是电梯间哦/

  √4  6÷2  24÷6    抱拳了老铁请双击      6翻了    撕衣

塞以  B  腰细  十五贰零快乐  应该是十六吧  十七  忘了,反正快完结了

我就任性的不数了你打我  完结

-

-

CH42

 

李世真想过徐伊景可能告白的画面,比如在公司的练习室,比如在深夜的小巷,比如在能看到星星的汉拿山顶,比如在公司楼下的奶茶店——

但没有任何一种可能是眼前这样,超过300个观众在现场的样子。

 

“李小姐,再次确认一下,”身后PD的声音把李世真的魂叫了回来,“这些问题都是可以问的对吧?”

“内,”李世真把脑袋从上场口那里缩回去,对着PD点了点头,“没有问题,麻烦你们了。”

保持基本礼仪的李世真还是颇能博得对方的好感——本来徐伊景要加的这一场专访就有点任性,李世真又知道个中缘由,所以对此实在感到颇为抱歉——当然,也对赵哥能在开录的前一天晚上找到这么大的一个节目的手腕感到震惊。

李世真其实对台本到底是有点存疑,倒不是说里面有什么敏感的问题,相反这些问题都太不敏感,而徐伊景那边又点头同意了才觉得这其中有些不对——她明明知道徐伊景不是会做出那种自毁前途的事情的人,但就眼下这些乏善可陈的问题来看,徐伊景除了在节目开始前直接举个话筒表白以外也确实没什么话口,李世真自然要有些紧张。

李世真还没来得及再和金作家确认徐伊景那边有没有什么追加的问题,主持人已经端端正正的坐到了沙发上。

录制开始了。

 

徐伊景没有表情沉痛的说大家好要宣布一件事情,也没有挤出两滴眼泪说抱歉我有两句话想说,她和主持人按部就班的跟着流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走了下来,虽然徐伊景的所有答案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现场的反应也十分热烈,但盼着答案的李世真却觉得有了少许的枯燥。

这些问题的答案李世真或多或少都知道,要么也能根据徐伊景这个人猜出个八九分,所以李世真觉得无聊那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

“不过其实非常好奇,”监视器上的主持人流露出了非常做作的不解的神情,“伊景之前是一直在演戏对吧?”

“对,”徐伊景点点头,“十五年。”

“这十五年都没有再接触歌手这个行业?”

“是,”徐伊景笑笑,“其实对我来说应该算完全陌生了,在我还在唱歌的那个年代其实和现在的歌手是完全两个概念,应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那是因为什么样的机缘,”主持人问出了这个准备好的问题,“让你打算来挑战歌手这个行业呢?”

李世真心说除了想挑战自我以外还能有什么别的答案,可偏偏就在这一题上,徐伊景出现了和李世真的第一个分歧。

 “歌手?”徐伊景微笑着皱了皱眉头,“确切的来说,我想做的还真的不是歌手,而是想做爱豆来着呢。”


这个答案在现场果然引起了一阵热烈的反应,李世真想起自己之前披小号骂徐伊景来爱豆圈里圈钱,如今被蒸煮证实了这件事,意外的觉得……还算挺有缘分。

主持人显然也没想到是这个答案,错愕的表情看起来很有趣,但还是顺着徐伊景聊起来了。

“哦?还是第一次听见这种说法呢?”主持人倒是并不担心徐伊景这样的老牌艺人精神错乱,想必多半是一种宣传方式,“倒是感觉到好奇起来了?”

“唔,”徐伊景笑笑,“这可不是玩笑来的,而是认真的研究了怎么做爱豆之后才决定来唱歌的,还问过几个演戏的朋友要不要做个女团什么的呢,但是大家都觉得听起来太疯狂了。”

“哦?”主持人在现场观众的笑声中隐约觉得不大对头,但又确实没有超过可控范围,“这样就更好奇了,所以到底我们伊景为什么想要做爱豆呢?”

“大概三年前的时候,”徐伊景仔细的想了想,“那个时候拍摄一部剧集,应该算是偶像剧来着。”

“是《可爱的老师》对吧?”

主持人的回答让李世真心里抖了一下——这可是孙玛丽当年被徐伊景狠狠DISS过的那部剧集,也是李世真走上黑粉这条不归路的开始。

 

CH43

 

“对,”徐伊景点点头,“和很多年轻的爱豆一起演的剧集,我这个年纪就只好在里面演了一个非常难缠刁钻的配角,专门要拆散情侣什么的。”

主持人夸张的鼓掌,“难道是想演爱情剧了吗?”

“谁不想和金宇彬或者宋仲基谈恋爱呢?”徐伊景的答案又是引来一阵哄堂大笑,“但是实话实说,看到这样年轻的男演员,已经变成了,哎,我这边有个不错的女孩子可以给他介绍一下的妈妈心理了。”

“所以我们伊景不会考虑年纪比你小的伴侣吗?”

李世真听到这挑了挑眉。

“总不能去考虑人气比我高年纪还比我小的帅哥吧,”徐伊景耸耸肩,“完全吃不消呢。”

主持人大笑,“难道是因为想和爱豆恋爱所以自己也想成为爱豆吗?”

“OMO,”徐伊景也笑笑,“万一年纪比我小,粉丝比我多,这得多可怕啊,应该会被粉丝吃掉吧?而且想一想我年轻的时候,合作过的苏志燮、宋承宪、张东健什么的好像也没有人看上我,都这把年纪了应该也不会有这种好事了,放着年轻貌美的小姑娘们不喜欢来喜欢大婶吗?要真有这种好事,第一反应也是想要教育对方赶紧醒醒。”

主持人虽然知道流程上没有这一趴,不过看现场的热烈反应,也就顺水推舟的聊了下去。

“那么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好奇了,到底是为什么想做爱豆呢?”

“不是说在拍摄剧集吗?”徐伊景自然的把话绕了回去,“过程中会有合作的爱豆的粉丝来探班的。”

“哎?我记得我们伊景有下过命令说严禁粉丝来探班的,对吧?”

“不是下的这种命令,要说的话算得上是一种约定吧,”徐伊景点点头,“因为有些时候你在戏里的状态很难去应付这种事情,在情绪里或者受了伤的时候,用这种面貌其实有可能伤害喜欢你的这群朋友,然后心情的这种来回调整也挺困难的,一下见到粉丝很开心一下回到戏里演个抑郁的人……所以粉丝和我都希望我们互相彼此尊重,就有了这个约定。”

“我们伊景是非常贴心的人啊。”

“也是因为很多年前有了非常不愉快的和私生饭的经历,”徐伊景沉思了一下,“我的粉丝们从那以后也非常体贴我的心情,怕我有这样的阴影,所以始终都想说让我感觉轻松一些,就非常克制的跟我保持距离,我们有约定好如果想要更多的见到我的话,就全心全意的支持我的作品,我会出演更好的作品回馈给大家,一直是这样的逻辑,那这么多年来,我们也约定好就是每部作品之后都会有一个小型的粉丝见面会,把探班的这个过程转移到杀青之后,大家都会比较轻松。”

主持人显然也不想在私生饭这上面多谈,“那么看到粉丝来探班又有什么影响呢?”

“记得非常清楚,”徐伊景不易察觉的换了一个更挺拔的姿势,“是我现在的同门玛丽,5MIC的孙玛丽的粉丝来的。”

李世真在徐伊景停顿的气口,清晰的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那个女孩非常的体贴,”徐伊景带上一点笑容,“有印象是因为她给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买了咖啡店的纸杯,唯独给我这边送的是瓶装的没开封过的果汁,那个时候就感觉到了对方的用心。”

李世真默默的屏住了呼吸。

“因为有了这样的细节,所以就很好奇的关注了这位粉丝,”徐伊景侧了侧头,“那个女孩子对玛丽非常细致,好像应该和玛丽是已经认识的程度了,但也没有一直要和玛丽说话的样子,玛丽拍戏的时候呢就在一边看着,玛丽下了戏的时候就直接递上水和降温的冰袋,玛丽如果着急把东西乱放了她也不会上手去整理,但找不到的时候就会准确的说出东西放的位置,包括玛丽在背剧本的时候会站在一边帮玛丽挡挡太阳什么的……就即便我知道玛丽也很体贴这些粉丝,但这个女孩对玛丽的照顾还是会让我觉得有一种‘你是哪里修来的好福气啊’这样的感觉,连助理都不能做的这么细致,粉丝居然做到了,一瞬间就有了一种做爱豆会不会比较好的心理。”

李世真已经不太记得起来那些次探班自己到底和徐伊景打没打过交道,但这个答案——

 

“于是三年前的时候就草率的下了决心,而到现在来看……”

“是完全不需要后悔的决定。”

 

CH44

 

徐伊景对李世真逃跑这件事儿早有预料。

下了节目不见人徐伊景也不恼,非常平静的走完卸妆换衣服的流程,直到金作家和赵哥都绷不住了,这才悠悠的问了句李世真怎么不见了。

俩人精纷纷表示不知道但那什么晚上要留下来请辛苦的工作人员吃饭所以就不跟车回去了,徐伊景暗笑一声,也没说什么。

到楼下一看开车的果然是李世真,徐伊景想也没想的拉开了后座做了上去,李世真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徐伊景依然好整以暇的坐着,小李同志迫不得已的咳了两声,在后视镜里给了徐伊景一个你要死啊的眼神。

徐伊景侧头,“没有别人的时候,媚眼也可以光明正大的抛。”

被调戏的少女司机李世真咬了咬牙,从牙龈里挤出几个字来,“你坐前面来!”

徐伊景反倒笑了,“你怎么不坐后座上来?”

“我坐后座谁开车啊?”李世真牙都快咬碎了。

“所以,”徐伊景依然稳坐钓鱼台,“司机呢?怎么不在?”

“……”李世真差一点就跳车了,“那什么……不是说想要比助理做的更好的小粉丝吗。”

徐伊景并不接李世真已经准备好的傲娇腹稿,“就现在这个情况看来,你最好把司机叫回来。”

 

“……”

李世真心说老娘都讲到这个份上了你跟我要司机?但徐伊景居然真的没有开玩笑的意思,甚至还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掏出了手机开始给司机打电话。

看着徐伊景打电话李世真这边心唰的就凉了,越想就越不是滋味,心说自己这他妈的好不容易搞个二人世界你还非得叫第三者插足?实在是越想越气,眼圈都快见红了。

徐伊景这边叫完司机回来挺果断的挂电话收了手机,看见李世真一脸委屈倒还真能笑的出来,“怎么了?”

“你是不是还真是只想要贴心小粉丝啊你!”李世真气的把副驾驶座上买好的奶茶生硬的往徐伊景怀里一塞,“让别人家小粉丝骑墙是不是特有成就感啊!”

“……听起来还挺好的,”徐伊景皱了皱眉,“所以现在骑过来了吗?”

“骑个毛!”李世真又气又想笑,“你说你什么人啊!”

徐伊景大尾巴狼无辜脸,“我怎么了?”

“就……人家表完白难道不应该,”李世真被自己的话羞臊着了,“不应该等结果吗?”

“哦,”徐伊景在额头上敲手指的样子有点帅气,“你觉得我应该很盼着你的答复,所以贴心的帮我支开了司机,等着给我一个结果?”

李世真被徐伊景一语道破觉得十分无语又羞涩,“不是……哪儿有你这种全说出来的?”

“李世真,”徐伊景打断了她,颇为沉重的叹了口气,“我没有表白。”

这些轮到李世真傻眼了,“啥?”

“不是说想知道答案吗?所以就把答案告诉你了。”

“可是……”

李世真的话并没有说完,徐伊景的手已经覆上了她的头发。

一点点软。一点点甜。

 

徐伊景笑着放开了她的脸。

“这才是——”

而现在李世真终于明白,她确实需要一个司机。

 

THE-END


后记:

给喵写的开开心心的小甜饼

居然就这么完结了

但其实是上个周末完结的

写后记也没有很激动

等长评等打赏?

——

另外DISS的原型

透露了依然会有死掉的风险

大家自己猜一猜就好了

真相是我的工作没有真真这么好玩

我的明星也没有这么苏

——

创造一个这么苏的老徐

而我本人依然是一个八耻

——

写DISS很减压

上周我基本上是处在自杀边缘的那种焦虑

加起来哭了有十二个小时吧

后来写DISS大结局去了

居然也就好了

——

大概太累了

什么也不想说了

谢谢大家

我觉得我现在的精神状态

大约不太适合写极夜

所以可能还会近期之内推一个类似diss的短平快傻白甜

但总之

diss完结了

——

如果出本这件事我有精力做的话就出番外

现在看起来我肯定没有

所以

没有番外

——

感谢大家。

重点感谢喵。翠。麋鹿。

以及 @TRag 这系列完结了你可以看了。


PS.都完结了你不点个赞你好意思吗。

评论(69)
热度(6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