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耻傻白甜

OOC到理直气壮的同人文。

和公开diss过的明星成了利益共同体(一)【一元CP、娱乐圈AU】

一个超甜的中篇AU

因为 @冷萌薛定谔的折耳喵 想看所以先写了

请抢到前几位的同学读完在评论里认证高甜

因为我觉得大家不太信任我……

【此文根据笔者真实经历改编】

【看完不要问“八耻大爷你到底经历过什么”】

痛哭捂脸摔桌。

OOC有,文风不对有。

轻松愉悦小甜饼。

——

/这里是电梯间哦/

  √4  6÷2  24÷6    抱拳了老铁请双击      6翻了    撕衣

塞以  B  腰细  十五贰零快乐  应该是十六吧  十七  忘了,反正快完结了

我就任性的不数了你打我  完结

-

-

CH1

 

金元卓同志手捧咖啡半倚在李世真的办公桌上,颇有一些CF画报的美感。

“能别臭美了吗?”李世真一记眼刀杀过去,“没看见姐姐我要死了吗?”

金元卓同志我自岿然不动,淡定放下咖啡杯,整理了一下围巾,“我这儿还没怪你弃我而去呢。”

“出门右拐走好不送啊,”李世真咬牙切齿的盯着这位传说中四千年一遇的花美男,“我宁愿给你写一辈子通稿也不想接这个活啊!”

金元卓啧了声,“人家徐前辈什么咖位,我什么咖位,你这一办公室都等着这馅饼落头上呢,砸你手里你还不吃?”

隔壁小金冒出个头来星星眼,被李世真摁回去了,“是,但……那是徐伊景啊?”

“谁不知道那是徐伊景啊?”四千年美男流露出一种迷醉的神情,“你查查公司官网,都炸上天了行吗?”

李世真OS官网啥样我一个宣发心里比你清楚,一边脸上挤出一个假笑,“这都半老徐娘了现在来爱豆圈里圈钱要不要脸的喔。”

“你夸老子的时候但凡有你骂徐伊景的一半功力我现在就已经国民偶像了,”金元卓叹气,压低了声音,“人家徐前辈当时说爱豆不会演戏,也没点名道姓说你家孙玛丽,你们家粉丝就非得对号入座,你这不是闲的吗?”

李世真精神了,“你见过新戏宣传期不夸人还骂人的吗?都三年了你见还有人找玛丽拍过一部戏没的?”

“呸,你家玛丽当MC当的好好的,”金元卓一声嗤笑,“公司又没想让她演戏,跟人前辈有什么关系?”

“公司怎么决定是老大们的事儿,但一个影后欺负一个刚出道的小爱豆这还不算欺负人?”

“得,”金元卓摊手,“你粉丝你有理。”

“什么叫我粉丝我有理,我本来就有理,”李世真据理力争,“再说现在的问题是我对着徐伊景我实在说不出好话了。”

“你想想你平时怎么夸玛丽的,想想平时怎么夸我的,你往上套呗?”

“你晓不晓得你们这些爱豆的粉丝基本上是不看文字只看照片的,”李世真一脸不要和我犟嘴的嘲讽,“哎一古,令人心动的雕刻般的脸庞,融化少女心的甜蜜微笑,漫画中走出来的人设,迷倒大韩民国的亲切魅力,你说我用哪个夸徐伊景?”

金元卓扶额,“你平常给我们写通稿这么不走心吗……”

“可不是?”李世真一脸丧,“超偶像级的TAK深夜机场粉丝接机!这该死的人气!迷倒大韩民国的少男偶像TAK!天使降临!灿烂笑容少年TAK!”

“打住,你用这种悼词的语气念这种标题很像公开处刑。”

“而且徐伊景又不是爱豆啊,”李世真搓脸,“她还要参加我是歌手,我的天。”

“徐前辈当年也是爱豆出身吧……”

“是哦,”李世真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和酷龙一个时代的开山鼻祖。”

“什么强势回归一类的?”

“一周前签约的时候已经说过了。”

“开创新辉煌?”

“也用过了。”

“YA,”美少年爱豆敲敲桌子,“老子就不懂了你们宣发部到底干嘛吃的?”

李世真冷笑,“给你P图的。”

“老子盛世美颜P个毛?”花美男怒视之,“你当年哭着喊着要求进公司的冲劲儿呢!”

“首先,我当年在杂志社干的好好的,是作为练习生的您哭着喊着让我进公司说我写通稿你放心的,”李世真撑头,“第二,我就算进公司也是为我们家超级玛丽不是为了徐伊景,第三,我diss了徐伊景好几年了你让我怎么夸她哦?”

“想想年终奖!”

“要不是为了年终奖我现在就把这活给别人了好吗?”李世真深呼吸,“但我只能想到怎么夸钱,想不到怎么夸徐伊景。”

“不然……”金元卓眼珠一转,想了一个馊主意,“你试试损着夸?”

“……哈?”

“反正前辈又不是爱豆啊,现在真爱粉不都乐意一边黑一边夸么……”

李世真思考了两秒。

“那什么……万一过不了赵哥那关,”李世真眯眼笑,“整个宣发部可都看着您今天下午和我密谈了哈。”

金元卓叹气,重新拿起咖啡杯画报POSE归位。

“……管他娘。”

 

CH2

 

“非!常!好!”

星期一早上的例会上,年逾四十已经秃了半个脑袋的赵哥拍案而起,看不到发际线的额头重新透露了一种兴奋的光辉。

“三个小时就有六千多条评论,到现在已经破万了,各大平台的转发量也非常好,这一次干的漂亮!”

赵哥一巴掌抡在李世真背上,李世真只得悲伤的露出一个感激的微笑,“谢谢部长……”

事实上李世真的确没能想到自己这篇贴了二十多张黑图表情包的通稿能被捧到这个地步,她死活也没能在字里行间看出半点真爱的痕迹来,但显然评论里的粉丝没能正确的领悟李世真的良苦用心。

而真正刺痛李世真的是自己在的那个玛丽粉丝的小群,当其中一个朋友把这篇文章转载进群的时候,李世真本来以为能收获到一众好评,但大家纷纷表示看表情包以为是友军没想到居然是敌军的徐伊景真爱粉,李世真刚想弱弱的冒泡说一句我觉得挺黑的啊,字还没打完,一个小朋友就圈了李世真,“姐姐这种帖子你要骂回去才行啊!”

李世真现在就他妈想两眼一黑撒手人寰。

 

莫名成为双面间谍的李世真在巨大的压力之中总算熬到了散会,临走前赵哥理了理不剩几根的头发,告诉李世真一定要再接再厉,李世真感觉整个世界一阵天旋地转,不知道是因为没吃早饭饿的,还是被赵哥最后那个比心震撼的。

出了会议室,李世真一边吃早点一边寻思到底是要尊严还是要工资这个涉及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严重问题,但吃完了早饭,李世真觉得自己最害怕的应该是掉马的问题。

因着这个担忧,李世真在迅速的码完一篇男团的通稿之后暗搓搓的登了推特的小号,一瞬间铺天盖地的消息涌来,其中一半在说“姐姐有篇文章用了你的表情包哎!”,另一半倒还是玛丽的各种消息。

看完各种消息李世真叹了口气,关了网页继续忧愁人生,不出半晌赵哥从办公室里举着手机狂奔而出,一脸神秘又造作同时不失性感的看着李世真。

“李世真!大!发!”

 

得到徐伊景【写得很可爱,有心了。】这种夸奖的李世真顿觉人生无望,被公开diss过的明星本尊夸奖实在是一种虐心的体会,然则在这一种肝肠寸断的疼痛之中,还隐约有那么一丝丝的骄傲,李世真想了想,觉得自己作为玛丽的后援会元老之一,实在有必要回炉再造一次。

果然看了一上午玛丽的Live,李世真多少觉得自己士气大增,还能再和徐伊景撕个百八十年,热血沸腾到给练习生写通稿都用了四次国民天使这种词汇。

也是赵哥心情好,稿子校对完就大手一挥放李世真回家,李世真四点不到就美滋滋的下班了,本来还想要不然去艺人练习室探个卓的班,结果电梯门一开,一脸傻笑的李世真就和徐伊景对了眼。

屋漏偏逢连夜雨,寡妇门前是非多。李世真心想,今天自己算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李世真倒不是第一次见徐伊景本尊,以前当粉头探班玛丽的时候、跑颁奖礼的时候都见过挺多次,上周签约的时候也是前前后后一起跑了全程,但如今这样面对面且单独的见面倒还真是第一次。

李世真进电梯之前满脑子都是玛丽和徐伊景,见到真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本能反应是把已经迈进电梯间的右脚收了回来。

电梯里面的徐伊景微微一侧头,面无表情又稍有探究的看着七情上脸的李世真。

“那个……”李世真不知怎么突然就有了心虚感,为了压下这点心虚下意识的开了口,但又不知道说点什么,是以空了一小会才接着说下去,“……艺人的电梯是最右手边的那个。”

徐伊景仍然一副面瘫的样子嗯了一声,也听不出是知道还是不知道。李世真意识到自己刚才的样子实在有些愚蠢,干脆低了头装鸵鸟想赶紧进去,谁知徐伊景随即擦着李世真走出了电梯,到最右手边的电梯那里摁了下行。

“坐这个也……”

电梯门的关闭打断了李世真蠢到家的后半句没问题,她愣了一会,最终痛苦的捂住了自己的脸。

“……我日你娘啊徐伊景!!!!!”


评论(59)
热度(4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耻耻傻白甜 | Powered by LOFTER